关注Hongsam国有品牌的纳米颜料墨水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3-29 22
    众所周知,三大打印设备供应商近年纷纷推出高端打印机,仅2006年,EPSON 在原来7600/9600/ 只有7色墨水基础上推出了7800/9800/ 高端8色新款机型;CANON也很快在原来6400/8400只有6色基础上推出了IPF5000/9000/8000等高端12色新款机型;HP公司也不甘落后,于2006年下半年,陆续推出了亮眼的Z2100   8色和Z 3100  12色24寸及44寸大幅面机型。大家可以在了解了以上公司的新款机型后就会发现:这些世界最新机型不约而同的,或者干脆说无一例外的采用了颜料墨水,究其原因,我们只能得出一个结论:数码影象、数码印刷、喷绘写真、OA办公打印、艺术品复制以及纺织品数码印花等领域,未来墨水的发展趋势是用颜料墨水打印!

随着各大打印机制造商推出分辨率超过4800dpi的喷墨打印机,人们对于打印耗材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高品质的喷墨打印墨水不但需要满足越来越精细的喷墨头的要求,而且在抗光和防水等特性上有了更高标准。传统的染料墨水因为在抗老化和防水方面的先天缺陷,已经不能适应新的高品质打印的需求;而最早的颜料型墨水是被广泛应用在户外喷绘机上,就是被大家普遍称为油墨的东西,由于众所周知的颗粒度和色彩表现力问题,一直无法和染料的表现力相抗衡,只能在对光老化要求苛刻而对色彩表现要求较宽松的户外喷绘市场占据一席之地。颜料具有耐水、耐光、耐候的特性,我国敦煌莫高窟的壁画之所以经历一千六百余年仍然保持了鲜艳的色彩,其主要原因是由于壁画的创作采用了矿物颜料。然而在色彩的鲜艳度和表现力上,颜料却远不及染料,纳米技术的出现使此问题有了解决的可能。鸿盛数码公司所采用的颜料产品与传统颜料相比,纳米材料粒子更小、比表面积更大,因此,颜料的光学特性发生改变,其光谱变窄,色彩也更为饱和。纳米颜料不仅保留了传统颜料耐水、耐光、耐候等特性,还具有了不亚于染料所具有的鲜艳度和色彩表现力。

笔者近来在关注一个国有品牌的墨水生产商--郑州鸿盛数码,其推出的“世纪鸿彩”系列纳米颜料墨水,在影象、印刷、喷绘、OA办公打印以及纺织品数码印花等领域的应用,极大地提高了色彩的表现力和持久性,满足了人们对色彩品质不断提高的要求,他为人们带来永恒的色彩,实现了世纪不褪色。目前鸿盛数码的桌面颜料系列“鸿彩6”、大幅面颜料墨水系列“世纪鸿彩”“世纪鸿彩之HP”“世纪鸿彩之CANON” “世纪鸿彩之B/W”系列产品已经知名品牌,拥有众多忠实的客户群,目前这些用户在照片打印、短版印刷、服装烫花等等方面的应用已经非常成熟 。

值得骄傲的是:鸿盛数码自2003年5月推出第一批“世纪鸿彩”系列纳米颜料墨水以来,4年了,一直坚持不懈地在有关专业杂志、网站等媒体上宣传颜料墨水在相关方面的应用。下面请看这样一个时间历程:

2003年3月,推出适用于EPSON 7500/9500的宽幅6色颜料墨水;并在中国专利局申请注册了“世纪鸿彩”颜料墨水的商标;

2004年初,推出适用于EPSON 7600/9600的宽幅7色颜料墨水;

2004年7月创造性的开发了系列桌面4-7颜料墨水;并在中国专利局申请注册了“鸿彩6”桌面颜料墨水的商标,至今为止都是驰名中外的畅销品牌,使广大用户使用兼容墨水有了坚定的品牌选择意识;

2005年9月,随着CANON大幅面6400/8400的推出,鸿盛数码很快推出了与之相配套的颜料墨水,极大促进了相关机型在中国的推广,使得热发泡机型使用颜料墨水成为首创;

2006年是世界颜料墨水极大发展的一年,也是鸿盛颜料墨水技术创新的一年,在一年时间里,我们适时推出了7800/9800等适用的“世纪鸿彩K3系列”、 HPZ2100/3100适用的“世纪鸿彩之HP系列”、CANON IPF5000/9000/8000等适用的“世纪鸿彩之CANON系列”,以及“鸿彩6之/230/270专用”等等4个大系列,多达102个品种的颜料墨水,含盖了从桌面打印机到宽幅打印机的几乎所有适合颜料墨水打印的机型。

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兼容耗材生产基地,国有耗材行业蓬勃发展,将极大的提高我国打印耗材的国际竞争力,支持国货的广大喷友和专业人士会继续关注Hongsam这个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