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成为企业发展的新台阶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1-06 23
   早在2006年8月份,经权威机构鉴定,南京富士通生产的打印机等产品符合GB/T24024:2001idt ISO 14024:1999标准及国家环境保护总局颁布的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通过了中国环境标志认证。11月16日,南京富士通又以其全线产品具有良好环保品质的优异表现荣登“政府绿色采购清单”,在行业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这一切都在表明南京富士通注重环境保护的企业理念和脚踏实地的环保行为。

  超前环保意识,始终处于领先地位

  南京富士通计算机设备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入选的企业,从众多打印机知名品牌中脱颖而出入选“绿色清单”绝非偶然。作为一家非常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南京富士通自成立之日起就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保护环境和可持续发展原则,实现生产全过程的污染控制,以一流的产品质量、一流的技术服务、一流的管理水平,创一流的环保工厂,把环保工作作为企业的义务和责任。在具体实施原则上,南京富士通严格遵守政府的法律、法规,以环保标准来规范企业行为;不断创新,提高管理水平和全员意识,实现管理环境体系和环境行为的有效运行和持续改进;节能降耗,有措施,有制度,加强废弃物(打印纸、色带、墨粉、清洗液等)的管理,实现资源的充分利用。企业产品在生产、使用和处理处置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环境保护的要求操作,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低毒少害,节约资源等环保优势。

  南京富士通计算机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DPK全系列打印机产品及激光机产品等顺利通过中国环境标志认证,充分证明了南京富士通良好的企业品质和产品品质,向社会保证了企业环境行为和产品质量的双优,这一殊荣也为其产品荣登“政府绿色采购清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行业内首批取得中国环境标志的企业,南京富士通有效推进和引导了中国环境标志产品的发展,对保证产品质量、引导绿色消费等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企业选购要求提高,绿色产品各行业采购中处处开花

  在国家的号召下,企业对绿色产品的意识和采购要求不断提高,所以企业采购者在考虑产品性能的同时也十分重视产品的环保品质。从用户角度出发,采用健康的绿色产品后,优越的品质、节能降耗的性能,在节约办公成本的同时,还将创造一个绿色健康的办公环境,为用户的身心健康提供长久的保证,这便成就了中国环境标志产品的巨大优势。

  在今年中国人寿保险的招标项目中,南京富士通凭借着绿色环境企业行为和产品质量的双优,成为该打印机采购项目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在江西省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招标项目中,项目组对南京富士通打印机产品的二次采购充分证明了其的优越品质,签订3000余台富士通DPK3600E+打印机产品的大单。南京富士通产品在行业领域处处开花充分体现了广大用户给予南京富士通的高度评价与肯定,也证明了各界企事业单位对环保产品的认可和支持。

  在国家政策的正确引导和推动下,各行业已经不再单凭借产品系数来评估产品。特别是财政部推出的绿色采购清单和环保总局实施的中国环境标志认证,是生产商以及行业用户在未来的产品流通中都不得不引起重视的。在国家和各行业共同倡导的绿色政策下,绿色产品对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不可忽视,绿色环保将成为企业未来发展的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