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节能贡献奖” 爱普生又添节能新徽章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1-06 37
    日前,从爱普生又传好消息,一直倍受瞩目的中标认证中心“2006年节能贡献奖”评选活动在经过层层选拔与严格甄选之后终于圆满落下帷幕。一直以“致力环保、力争成为被世界人民所信赖、与社会共同发展、开放的公司”为经营理念的爱普生凭借着在环保、节能方面的突出成绩,顺利折桂“2006年节能贡献奖”。自中标认证中心设置该奖项以来, 爱普生已连续四年荣获此项殊荣。

  在本次评选中,爱普生公司在节能技术革新与办公室自动化设备节能方面的突出表现引起了与会人士的广泛关注,成为本次评选的焦点。值得一提的是,爱普生公司在节能、环保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均来自实际的生产和应用过程,对于其他企业来说具有强大的可借鉴性。以节能环保的专利技术为例,爱普生致力于提高商品在客户使用环节中的节能性,提出了“不仅在产品运转中,而且还要着眼于电源关闭时、待机时的电能消耗,推进实现整体节能商品的开发”的方针,同时,爱普生还以此为宗旨,制订了科学的节能设计目标与评估体系,并在每年的运营中增加技术革新与进步。可以说,爱普生已经将节能与环保的理念融入生产经营的全过程之中。

  爱普生在节能领域多年的努力,也使其成为在中国市场获得节能认证的打印机产品种类最多的品牌。至今,爱普生已有47个机型获得“中国节能认证证书”,这些产品的本体及外包装箱上都加贴了经过认证的中国节能标志。在彩色激光打印机方面,印刷速度的提高降低了耗电量,在印刷结束后,机器还会自动转变为低耗电模式,使能耗比原来的产品削减了35%;在喷墨打印机方面,爱普生的主力机型产品系列同三年前相比,每天的总消耗电能约为原来的1/2。

  可以说,正是这种节能、环保的企业经营理念使得爱普生创新技术能力和研发设计能力获得了中标认证中心的认可和赞许,同时该奖项的取得也证明了爱普生在节能、环保技术方面所处的行业领先地位,及为我国资源节约工作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和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