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生理念硕果累累 佳能喜获环境认证(

来源: 发布日期:2006-12-27 32

   12月6日,佳能亚洲营销集团ISO14001统合认证证书颁发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在仪式现场,国际知名认证机构代表、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负责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业务的COO,Mr. Helmut Chik向佳能亚洲营销集团总裁、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CEO小泽秀树先生颁发了ISO14001统合认证证书,此次通过认证的是佳能亚洲营销集团的三家分公司: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佳能香港有限公司和佳能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这次认证的取得,标志着这三家公司正式加入了佳能集团的全球环境管理体系。而在这三家公司的带领下,佳能亚洲营销集团将努力实现全体通过ISO14001认证的目标。

作为知名国际化企业,佳能集团一直致力于环境保护方面的事业。集团特别制定了佳能的环境宪章,佳能环境保证的基本方针是指所有的企业活动、产品以及服务,均要以环境利益和经济效益的一致为目标,通过资源利用率的改进和提高,在提供“环境负荷小的产品”的同时,坚决杜绝威胁人类健康、安全以及自然环境的反社会行为——这就是佳能所执行的EQCD思想。即E(环境)-生产资格;Q(质量)-销售资格;C(成本)与D(交期)-竞争资格。佳能独创的EQCD思想,以企业活动中的环境利益与经济效益一致作为目标,在生产与销售的实践中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从2005年开始在全球正式启动的环境统合认证项目是佳能集团为了逐步实现从日本本部企业、欧洲主要地域总部到欧洲、美洲、亚洲区域总部、海外工厂,最终到所有海外企业均通过这一认证的重要举措。

在颁奖仪式上,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小泽秀树先生首先介绍了佳能(中国)在环保事业方面所走过的历程。本次ISO14001统合认证证书的取得是佳能(中国)有限公司继去年率先获得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之后,取得的又一巨大成功。在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内部,环保措施随处可见:办公区域的废弃物分类回收箱、废弃耗材回收箱、自动化双面打印设备、传真机用纸自动筛选功能、并且在午休、下班时间会采取统一关灯、广播宣传关闭电脑电源等节电措施,为树立起每一位员工的环保意识,取得了巨大工作成果。佳能中国公司还积极推进废弃耗材的市场回收活动,努力促进资源的回收再利用,减少对环境产生的负荷。小泽总裁表示,佳能(中国)通过一系列的内部体制建设,不断提高全体员工的环境保护意识,通过他们更好地为顾客提供具有环保意识的产品和服务,增强作为合格的企业公民的责任感,为当地社会贡献力量;同时,不断提高全体员工为顾客提供高品质服务的意识,持续提高顾客的满意度,以此逐步实现“Customer Delight-顾客感动”的目标,促进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为实现“全球最佳公司”的企业目标不断努力。

小泽总裁还表示,通过取得ISO14001综合认证,是对佳能集团环境推进成果的肯定,在向第三方机关证明佳能集团环境管理体系的有效性的同时,通过建立并一元化佳能集团环境管理组织结构,有效地推进环境保证活动。另外,佳能品牌的产品已经被评价为是先进技术和高质量保证的结合,通过其中附加的环保活动,可以更进一步提高佳能品牌的评价,扩大佳能集团的事业。

佳能的企业理念是“共生”,在扩大公司规模、壮大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佳能积极推行环境保证理念,追求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为创建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做出贡献。佳能公司认为,“资源利用率最大化”与“为建立可持续发展社会做出贡献”是紧密相连的,终极目标是通过推进环境经营,以地球环境、社会和佳能集团的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实现在世界各地创建有亲和力的、受人尊敬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