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机厂商更加关注商用市场

来源: 发布日期:2006-12-10 38
    最近,N多办公品牌都推出了众多新品,总结来看,我们发现,其中每个品牌推出的新品当中都以主打商用市场的产品居多,这似乎预示着,商务办公市场又将展开新一轮的激战,商务市场的潜力还很大。

  11月24日,爱普生公司推出五大系列十一款新品,涵盖照片打印机、喷墨一体机、扫描仪等,几乎全为商用产品;11月23日,利盟推出E系列黑白双面激打和C53x系列彩激,以及X5470喷墨一体机;

  11月14日,惠普推出了三大系列共五款数码多功能一体机新产品,皆面向企业级办公文印市场,同样在这天,柯尼卡美能达发布面向中小企业的彩激magicolor 2500系列共三款产品。

  短时间内、众多厂商如此集中地发布商用打印产品绝非偶然。我国经济多年持续的高速增长带动了IT设备需求持续放量,政府采购和中小企业市场非常活跃。一位业内人士曾笑称,政府和企业这么有钱,我们没有理由不把主要精力放在这个领域。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TP销售推进部消费产品市场部部门经理徐炎表示,对于商用喷墨市场,“我们在产品开发、营销方面都有着很多新的投入。”今年上半年,利盟将自己的喷墨产品线“交给”联想,而主攻激打和行业市场。利盟的战略调整从另一角度也说明商用市场才是打印机厂商真正赖以生存、发展的地方。年初柯尼卡美能达放弃影像业务而专心投入商用办公设备业务,也是同一道理。

  厂商在产品策略上同样对商用市场青睐有加。惠普前几年提出“商用喷墨”这一理念后,于今年10月再次实施商用彩喷“三新”策略,将喷墨打印机这一主要用于消费市场的产品线以更加清晰的形象融入到商用市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