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环保 东芝可擦写打印纸上市

来源: 发布日期:2006-11-26 405

      以前只有可擦写刻录盘,不过现在东芝可擦写打印机和打印纸也上市了。这种打印机可以在特殊的纸上进行打印,或者擦除它原来内容再打印一次,这种特殊的纸每张可反复使用500次左右。

      从生产原料到生产过程,造纸业是环境的一大杀手,东芝的这种特制的纸实际上是一种塑料,可以抹去内容并且使用持久,并能被回收再利用。在纸上显示内容的过程可以称为“热打印”,当温度达到180度的时候,纸的受热部分会变成黑色,这样就形成了图像,而温度在130-170度之间的时候,黑色又会变成白色,这样就达到了“可擦写”效果。

     除了可反复使用,这种纸也减少了造纸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制造1000张普通纸会产生6.5公斤二氧化碳,同样数量的可擦写纸质会产生1公斤二氧化碳。东芝的欧洲产品经理说:“这种技术可以保护我们的森林和大气。它的原理很简单,但是对环保来说,意义是重大的。”

     每台打印机售价目前还比较贵,约为12500美元,每张纸12.5美元。不过如果能降低成本为一般人所用,应该具有很大的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