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亚太及日本地区 硬件回收量翻番

来源: 发布日期:2006-11-23 426
       惠普公司上周宣布,在截至2006年10月31日的2006财年中,该公司已在亚太及日本地区回收1了3,100吨废旧计算机硬件。这一数字相当于3,100辆小汽车的重量,与去年的1,700吨相比,回收量约翻了一番。

亚洲地区电子垃圾成山

    惠普亚太及日本地区环境总监Jean-Claude Vanderstraeten指出,能够完成如此庞大的回收量,是因为广大客户对计算设备回收计划给予越来越积极的响应。目前,惠普的回收计划接受任何品牌的废旧硬件。

    Vanderstraeten认为:“越来越多的客户(尤其是商业领域的客户)的环境责任感大大增强,他们在日常工作中也越来越多地使用环保方式处置电子设备。惠普将继续利用其业界领导力来推动这一良好趋势。”

    去年,惠普通过“环球伙伴计划”(Planet Partner Program)回收的废旧计算设备,已占包括惠普、IBM和戴尔在内的全球三大电脑厂商回收总量的40.4%。根据这三家公司公布的最新环境可持续性报告2,惠普、IBM和戴尔分别回收了64,000吨(相当于280架大型客机的重量)、58,400吨和36,100吨硬件。回收规模较小的联想公司没有公布相关数据。

#p#

惠普在亚太及日本地区3,100吨的回收成果对其它公司也产生了激励效应。戴尔公司最近就宣布回收了1,700吨计算设备3,但IBM尚未透露其在各地区具体的回收统计数据。

如此处理垃圾你能忍受么?

    在中国,惠普于2005年2月联合北京地球村和珍?古道尔研究会根与芽组织共同发起“循环巨龙”耗材回收计划,在上海和北京回收废旧的惠普打印机耗材。该项目是中国非政府组织和企业首次在该领域开展的合作。

    在澳大利亚,惠普16个月内共回收了240吨废旧硬件设备,并且在一次为期两天的推广活动中又回收了44吨废旧设备。这两次活动的成功进一步激发了惠普的环保热情,公司正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针对企业客户和消费者的废旧计算机硬件设备回收活动。目前,惠普也在对将在中国试行的硬件回收计划备选方案进行评估。

    截至目前,上述举措已帮助惠普成功回收了34万吨(7.5亿磅)计算设备和打印耗材,照此进度,实现其2007年末回收45.5万吨(10亿磅)废旧设备、耗材的回收目标指日可待。

    治理环境污染已经成为了迫在眉睫的事情,每年有大量的物种在灭绝,成片的森林在砍伐、成山的电子垃圾无处放置。惠普等众多电子厂商大量回收电子垃圾是值得提倡的事情。如果同时政府能够介入,在电子产品销售中增加电子垃圾回收处理费用,并单独标注给消费者看,便可提醒消费者不要随便淘汰电子产品,对保护环境和提高公民回收意识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