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起诉 韩公司侵犯打印机墨水专利

来源: 发布日期:2006-11-13 63
      北京时间11月10日 据海外媒体的最新报道,惠普日前将韩国InkTec公司德国分公司告上德国法庭,指控InkTec的产品侵犯了惠普的打印机墨水专利。InkTec是一家打印机墨水、改制墨盒与墨盒制造商,该公司的股票在韩国证券市场进行交易。

      惠普表示,该公司发现InkTec品牌的可填充墨盒中的墨水侵犯了惠普的专利。尽管InkTec是一家韩国公司,但由于惠普在德国发现了侵犯专利的产品,因此惠普选择在德国起诉InkTec。惠普表示,之所以能够发现InkTec的产品侵犯公司专利,主要是因为该公司的图像与打印部门的供给部门正在组织进行全球监测和执行反侵权行动。在过去的一年当中,惠普的这一行动还发现了其它一些公司通过加墨点或个人品牌的方式提供侵犯该公司专利的打印机墨水。

      惠普称,该公司的打印机墨水和墨盒都受到许多专利的保护。这些产品并认为是惠普销售产品当中利润率最高的产品。除销售打印机墨水与墨盒之外,惠普的产品还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服务器、存储技术、打印机以及其它产品。

      由于更换打印机墨盒的成本在30美元以上,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选择加墨的方式来填充墨盒。这种方式的成本仅为购买新墨盒的一半左右。

      惠普去年3月曾在美国威斯康星州西部联邦法院起诉InkCycle公司,指控InkCycle侵犯了惠普的三项专利。随后,惠普又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联邦法院起诉RhinoTek,指控RhinoTek做虚假广告,暗示填充墨水后的惠普打印机墨盒为新墨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