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喷墨网-喷墨社区手机版

热升华打印机的特性介绍

来源:中国喷墨网 发布日期:2014-07-31 1909

热升华照片打印的特性

热升华技术是利用热能将颜料转印至打印介质上,每种颜色的浓淡由打印头的温度变化控制,最大可以有256级等级。因为颜料是通过升华过程气相施加到纸张上的,因此三种基色相互融合可以形成连续的色阶,比之喷墨打印的墨滴效果好很多。单就打印效果而言,彩色热升华打印机可说是数码相机的最佳拍档,因此,这种打印机又常被称作彩色数码照片打印机,特别适合打印时对人像精致细腻的@@@质感的要求,也具有长久保存不易退色的特点。

热升华打印特点:

1、 具有高质量的图像、相片输出功能

由于热升华打印机每种颜色的浓淡是由打印头的温度控制的,而且每一个打印色彩点都可呈现出256色阶浓度的变化,颜料又是通过升华过程气相施加到纸张上的,三种基色相互融合可以形成连续的色阶,再者,由于彩色热升华打印机并不存在墨滴扩散的问题,其实际分辨率达到了非常理想的境界,300dpi的热升华打印相当于4800×4800dpi的彩色喷墨打印的效果。因此,就打印效果而言,使用热升华打印出的图像可以如喷雾般细腻,润滑,打印出的图像的色彩逼真度和还原性与喷墨打印机,彩色激光打印机相比更胜一筹。

2、长久保存不退色

使用热升华打印机输出图像时,打印机会为图像上一层保护膜,这种功能可谓是热升华打印机独有的功能,给图像上膜之后,照片不但具有了防水、###的特性,在保存方面比传统的喷墨打印机输出的照片要长久得多,具有长久保存不退色的特点,而且其整体的色彩感觉将会更加的明亮鲜艳。

关键词: 热升华 打印机 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