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喷墨网-喷墨社区手机版

自己生产热升华墨水是解决数码纺织印花成本的关键

来源:中国喷墨网 发布日期:2015-01-07 838

 

热升华墨水,也叫分散染料墨水,是数码纺织印花的主要耗材之一,大量用于个性化的热升华转印喷墨打印和工业化生产的热升华数码纺织印花上。热升华墨水色浆是高浓度纳米级分散染料,是生产热升华墨水或分散染料墨水的重要原料。

采用热升华色浆生产热升华墨水,工艺简单方便,客户只需要按比例加入纯净水和助剂,经过精密过滤后即成为热升华墨水。

用户自己生产热升华墨水有两个最大好处:

第一,可以大大降低墨水的成本,比市场购买的墨水成本低很多,从而使纺织品数码印花不再因墨水和生产成本过高而影响印花的成本和利润。

第二,可以自己控制墨水品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整墨水色彩的深浅,也可以根据打印流畅性增加过滤次数和**调整。

目前,数码纺织印花所面临的问题是,印花设备商家希望不但卖机器给数码纺织印花企业,而且希望长期供应墨水获利,但是多数数码印花设备商不具备墨水生产条件,外购或代工生产墨水卖给印花企业,这就造成了数码纺织印花企业采用数码印花的工艺成本相对很高,无利可图,而且还经常发生墨水堵头无法解决的问题。只有解决这些问题,才能让数码纺织印花大规模推广并逐步替代传统丝网纺织印花。

采用热升华色浆生产热升华墨水是数码纺织印花机厂商和数码纺织印花企业降低成本的最佳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