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喷墨CTP系统的技术优势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8-05 95
  喷墨型CTP版材及系统作为CTP大家族中的一员,早在20世纪,国外就有公司在进行相关的研发工作,但鉴于当时软、硬件方面的限制长春印刷,并没有得到充分的发展。

  与现行的激光照排比较,其优势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材料方面

  省去了胶片、曝光、冲洗、修版等工序的材料及设备成本。

  (2)效益方面

  由于省去了上述工序及所用材料,大幅度降低了制版的成本深圳印刷招聘,节省了时间和空间。采用喷墨型CTP技术,将使印前制版费用下降30%~50%。

  (3)时间方面

  减少了冲片时间,缩短了制版周期铜版纸印刷,特别是对于报业意义重大。

  (4)质量方面

  由于省去了胶片,使图文信息从计算机一步到印版,版面的精度和图像转移质量更为提高。

  (5)员工数量方面

  一个中等规模的印刷厂胶版印刷,可节省拼版(含折手计算)、校对、保存检索胶片(再版)的多名工人。

  (6)价格方面

  系统投入成本仅是传统激光照排机的1/10,而版材的价格和现行PS版价格相差无几。

  (7)环保方面

  从根本上杜绝了照排过程中含银废水排放产生的严重污染问题,为绿色环保型产品。

  (8)设备方面

  省去了暗室和激光照排机等设备投入印刷厂,且节省了保存胶片(再版)的空间、设施等投入。

  (9)技术方面

  技术简单易学,容易掌握。

  (10)制版工艺流程对比

  喷墨型CTP制版流程:组版→打版→制版。

  传统制版流程:组版→照排机→胶片→显影→定影→拼版→修版→晒版→制版。

  综上所述,采用喷墨型CTP系统及版材,将以极低的投资实现印刷工业印前数字化,高速化和自动化,是一种符合我国国情的先进的技术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