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的热发泡喷墨技术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2-29 69
热发泡技术是目前市场上非常成功的喷墨技术之一,几大厂商中除了佳能正在使用外,惠普也同样采用了该技术,但两者的热发泡方式还是有些区别的。
 

 


侧面发射式(side-shooter)
 


顶部发射式(roof-shooter)


  正如上图我们所看到的,热发泡喷墨技术根据其形式的不同,可以分为顶部发射式(roof-shooter)和侧面发射式(side-shooter) 两种类型,其中顶部发射式由位于喷嘴上面的发热元件发射,而侧面发射式的发热元件则位于喷嘴的旁边。佳能主要使用的是side-shooter侧面发射式 技术,而惠普则主要采用roof-shooter顶部发射热发泡喷墨技术。


 
惠普顶部发射式热发泡技术
 


惠普顶部发射式热发泡技术工作原理


  不要小看加热元件位置的简单变化,与侧面发射技术相比,采用顶部发射技术的加热元件更靠近喷嘴位置,因此被蒸汽泡压力顶出的墨滴行程更短,而且体积更 小,墨滴能够在更短的时间被喷射到打印介质上。此外,蒸汽泡后端更多的墨水储存也有利于帮助蒸汽泡更快的冷凝。简单的位置变坏带来了更快的喷射速度和更小 墨滴体积,使得惠普打印机在速度大大提高的同时,打印精细度方面也有所提升。


 
  如今,惠普专利的热发泡喷墨技术(Thermal InkJet)已经在众多工业印刷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如票据印刷、标签打印、邮政业务、二维码邮资打印、安全打印和包装喷码打印等,其高效的打印速度以及出色的打印质量为合作伙伴提供了更多的创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