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束缚 无线打印机让办公更随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9-05 52
    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创新,无线网络技术在现在已经悄然进入我们的日常办公中,可以说,无线设备的出现极大的改善了我们的办公和生活环境。借助无线网络技术,我们可以更加自由的享受便捷办公带给我们的乐趣。

  无线打印机的优势

打印机是解决公司日常办公问题的能手,但是传统的打印机多为有线设计,随着公司的发展,固有的有线网络环境已无法满足其需要。倘若公司办公环境较为紧凑,或者未在购买时无法考量其对办公环境适应性,那么选择一款支持无线网络技术的打印机可以让您轻松面对未来的使用问题。同时由于无线网络的快速发展,现在有线与无线网络的传输表现已经相差无几。

目前无线打印机支持的类型包括

1、红外打印

红外技术的最大优点就是其低廉的成本,所以在无线网络刚起步时应用非常普及,但是由于红外信号直线传输的特性,在进行无线组网时,两台通信设备必须将两者收发接口对在一条直线上。同时红外无法穿透障碍物,仅支持5米内短距离传输,应用范围十分有限。因此,目前支持无线网络打印的打印机蓝牙和WIFI技术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

2、蓝牙打印

拒绝束缚 无线打印机让办公更快乐

蓝牙bluetooth正式诞生于1999年,是为便携移动设备开发的一种短距低功耗无线通讯技术,传输距离一般在10米之内,传输速度可达1Mb/s。目前,几乎所有的移动智能终端,笔记本电脑,手机,相机等均内置蓝牙模块,支持这一成本较低的无线技术。这也就意味着,在面对非固定用户的场合,选择蓝牙打印机组建更加自由的,便捷的无线打印网络是非常实用的。

3、WIFI打印

拒绝束缚 无线打印机让办公更快乐

所谓WI-FI,是有一个名为“无线以太网相容联盟”的组织发布的业界术语。它是一种短程无线传输技术,能够在数百英尺范围内支撑互联网接入的无线电信号。随着技术的发展,WI-FI技术标准不断改进,数据传输速度也不断飞跃。在传输速度及实用性方面,WIFI打印具有更为突出的优势,是现在企业办公首选。

  如何实现无线打印

在打印机上实现无线打印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内置无线模块让打印机连接到无线网络上,另一种是在打印机上增加无线打印适配器来事前。相对于后一种方式,前者操作更方便,使用稳定性也更高。当然,无线网络打印机给用户带来超凡体验的同时,选够过程中,我们还应注意该类产品及具体型号无线打印的连接稳定性,让办公更快捷,更稳定,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