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百科:简单步骤轻松清洁打印机喷墨头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8-01 18
    在办公室中,打印机是必备的,可以说使用频率非常高。时间久了,可能会出现打印的字符不完整,或者打印输出缺点或缺线的状况。这是油墨喷嘴由于长时间暴露于空气中而发生的阻塞现象。中国清洁门户温馨的提醒您,这时候就要及时的清洁打印机喷墨头了。

注意:必须在打印机开机的情况下操作。

方法一:使用打印工具箱清洁墨头

1.依次点击电脑左下角的“开始”→“设置”→“打印机和传真”,找到对应的打印机型号,右键点击,选择“打印首选项”。

2.在“打印首选项”窗口中依次点击上方的“服务”→“维修此设备”,在弹出的“工具箱”窗口中点击“清洗打印墨盒”按钮。或者请在“打印首选项”窗口中依次点击“功能”→“打印机服务”。一般情况下,您都可以在“打印首选项”中找到清洁墨盒的内容。

3.在弹出的“清洗打印墨盒”窗口中点击“清洗”按钮。

4.一体机开始打印清洗页,同时会自动进入清洗墨盒状态,这时一体机的内部会发出不规则的机械响声,等待一体机机身上的电源灯常亮,并且没有任何声音以后,墨盒清洗的过程就结束了。

注意:清洗墨盒会消耗一定量的墨水。正常情况下,经过一次墨盒清洗就能解决轻微的墨头堵塞问题,如果墨头堵塞严重,可以多执行1-2次墨盒清洗,请不要超过三次,否则墨水的消耗会过量。

方法二:手动清洁墨盒操作方法

1.首先从一体机中取出两个墨盒。观察一下墨盒,会发现墨盒底部有类似集成电路的部分,这就是喷嘴所在的地方。如图2清洁墨盒的部位所示

图2:清洁墨盒的部位

2.然后准备一点温水,水温可以在50-60摄氏度左右。温水准备好后,将墨盒底部的喷嘴放入水中浸泡1分钟左右。

注意:只要将喷嘴部分浸入水中即可,不要将整个墨盒放入水中,如图3清洁喷嘴所示:

3.将墨盒从水中取出,用事先准备好的餐巾纸将墨盒喷嘴附近渗出的墨水吸干。

注意:正常情况下墨盒喷嘴处会有些湿墨,所以只需要吸干喷嘴周围的水珠,不要吸干整个喷嘴,如图4吸干墨盒喷嘴周围的水珠所示:

4.最后,将清洗后的墨盒安装好。这样就完成了墨盒清洁过程,您可以尝试打印自检页查看清洗后的效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