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普生打印机清零方法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2-24 80

 EPSON喷墨打印机主板清零通常有三种方法:ssc service utility 清零法,维修软件清零法和手动清零法。
 
    一、ssc service utility 清零法
    SSC Service Utility 4.0下载:SSC.Service.Utility.rar (大小788KB)
(除了主板清零外,该软件还有其他更多的功能,详情点击SSC软件知识)
症状:两个红灯同时闪烁
    1、安装
    (1)双击sscserve.exe,开始安装。
    (2)设置型号
    点击SSC Service Utility图标,出现主窗口。进入configuration,在Installed Printer和Print model 选择安装的打印机对应的类型。
    2、关闭主窗口
    在电脑屏幕的右下角出现一个打印机的图标。
    3、废墨棉归零
    右键点击电脑屏幕的右下角SSC Service Utility的图标
    Protection Counter
    Reset protection Counter
    4、重启打印机
    当你做完归零的动作之后,请先关掉打印机,再重新开启打印机,让计算机重抓打印机之后,才算完成归零的程序。这个时候红灯、绿灯交叉闪烁的现象应当已经消失才对... Epson喷墨打印机破解软件—“SSC Service Utility 4.0”
适用于下列打印机:
Epson StylusColor 400/440/480/580/480sxu/600/640/660/670/680/777/740/760/800/850
/860/880/900/980/1160/1520/3000
Epson Stylus C20/C40/C41/C42/C43/C44/C45/C46/C50/C60/C61/C62/C63/C64/C65
/C66/C70/C80/C82/C83/C84/C85/C86/CX3100/CX3200/CX4600/CX3500
/CX3600/RX420/RX425/CX5100/CX5200/CX5300/CX5400/CX6400/CX6600/
Epson Stylus photo/EX/Photo700/750/780/790/780C/810/820/825/915/830/830U/
870/875DC/890/895/785EPX/900/925/935/950/960/1200/1270/1280/
1290/2000P/2100/2200
Epson Stylus R200/R210/R300/R310/R800/R1800/RX500/RX600/RX620

二、维修软件清零法

爱普生打印机软件清零教程

三、手动清零法
适用于epson ex/ex2/ex3

手动的方法:断电情况下,按住进纸键与清洗键不放手开机,进纸键灯闪烁2-3下后放开手,然后在按清洗键13秒左右,指示灯会一起闪烁后熄灭,问题解决。
EPSON喷墨打印机主板清零软件ssc service utility 4.0 功能介绍 
一、主程序窗口
    在系统托盘中图标上单击右键,出现如右图菜单,单击“show main window” 出现主程序菜单。

精灵的主程序窗口有两个选项:墨水监测(ink monitor)与设置(configuration)

1、墨水监测窗口
    包括三项功能:ink monitor 柱状图 Monitor Type 监测类型 Refresh 刷新柱状图:在正常模式下,显示当前墨水剩余容量监测类型:
    Printer Report: 在正常模式下,显示每一种颜色的墨水剩余容量,这个功能可以显示所有的系统安装的EPSON的打印机的墨水剩余容量。
    Head ink shots:显示打开打印机到完成某一打印任务后,每种颜色的墨水消耗量。即使打开打印机时没有运行此程序,在打印任务完成后也可显示。
    Refresh:刷新监测类型数据。

2.设置窗口
    Installed Printer: 选择系统安装的打印机
    Print model:选择和系统所安装的打印机对应的类型。(这个选项中的打印机为此精灵所支持的打印机)
    Do not load Epson status agent service at startup:在电脑重新启动时,把EPSON墨水监视程序从内存中去掉,这个功能在精灵报错时是非常有用的。
    Start utility at Windows startup:选择此项,在下次电脑重新启动时,会以最小化的方式启动精灵,这个功能在使用墨水冻结功能时是非常重要的。
     注意:精灵会记住你所有的设置,所以,在下次启动时你不需要重新设置。关闭主窗口,精灵会以最小化的方式存在于系统托盘。

二、芯片刷新功能(Reset Counters Functions)
    这功能专用于刷新墨盒芯片。
    EPSON的打印机为了防止墨盒填充,设置了墨水记数芯片。精灵能直接对芯片进行操作,精灵能支持大部分的机器。少数的机器的芯片刷新需要用墨水冻结功能与一些特殊的方法。在后面会介绍到。
    Reset all counters:可以刷新所有的颜色,在很多类型的打印机上是工作得非常好的。对空墨盒也可以。
    Reset all color counters:刷新所有的彩色。
    Reset black:刷新黑色
    Reset cyan: 刷新兰色
    Reset magenta: 刷新红色
    Reset yellow: 刷新黄色
    Reset light magente: 刷新浅红色
    Reset light cyan : 刷新浅兰色
    Reset gray : 刷新灰色

注意:
    1.一些的打印机菜单上的某些功能是不能使用的是正常的。
    2.完任何一种色彩后,必顺关掉打印机20秒后再打开。对一些的机型要采用拔掉电源的方式关掉打印机

三、墨盒交换功能(又称热交换)
    什么是热交换?
    墨车在停车位时机器会读取芯片的数据,将有墨水的墨盒放入打印机,墨水的数据就会被打印机读取,如果让打印机检测不出更换墨盒,可以把一个空墨盒放入打印机。让墨车回到停车位后,之前读取的数据就会写入这个墨盒。这就是热交换。
这是一个实验功能,它允许你在非正常状况下更换墨盒,所以打印机看不到任何更换墨盒的信号。

注意:有时热交换方式会损坏机器。精灵所支持的机器不要用这种方式。对于一些高容量的墨盒可能有用,但没有测试,在热交换时请不要拿错墨盒。  在热交换过程中万一堵头或者听到一些异样的声音或者看喷头移到最左边,请不要管它。单击“Move head back to parking position”
    Move head to exchange position:移动墨车到交换点
    Move head back to parking position:把墨车移回停车点(绝对不能用手移动)
    Move head back safely: 允许你用手将墨车从任何一处移回停车点(这是非常安全的,但有时打印机也能识别出更换过的墨盒)

四、喷头清洗功能
    清洗濆头会消耗大量的墨水
    这个功能可以实现正常清洗、分颜色清洗、强力清洗。
    Black head cleaning:仅仅清洗黑色墨头
    Universal black:清洗不支持的机器的黑色墨头
    Color head cleaning:仅仅清洗彩色墨头
    Uuiversal color:清洗不支持的机器的彩色墨头
    Alternative color:支持老型号的打印机彩色喷头的清洗
    Normal cleaning:正常清洗
    Powerful cleaning:强力清洗,会浪费很多墨水,常用于堵头后的清洗。
    Initial charge:仅仅用服务,使用一次大约有浪费三分一的墨水,也可用于喷头清洗。
    Print nozzle check pattern: 打印墨头检测图案,用于测试是否堵头。对于一些老型号的机器和不支持的机器不能使用。

五、清零功能 (Protection Counter Functions)
    应该说:epson为了更多的赚钱才设置这项功能的。我听多了epson的狡辩。客户去维修中心解决这个问题,居然要花100元,而EPSON从来也没更换墨垫。
    废墨计数:在EPSON打印机(甚至HP、CANON的一些打印机中也有),专门设置一个段程序以检测客户清洗及开机的次数,客户每开一次机或每清洗一次这个计数器就会累计,到一定数量,机器就不能打印。有些机器电源灯用进纸灯交替闪烁,喷头不会移动。EPSON说要更换墨垫,清零后,其实不用更换也可以使用。我没有见过EPSON给那个客户换过。
    废墨垫老化可能也是部分连续供墨墨水漏的原因,但漏墨水现象也在一些新机器上发生。
    Show current value :显示当前计数器数值
    Reset protection counter: 清零
    注:清零后请重新启动打印机。这项功能对于一些老型号的机器会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