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喷墨网-喷墨社区手机版

浅析:打印喷头数决定打印速度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5-17 154

打印机喷头是喷墨打印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常常说四色喷墨打印机、六色喷墨打印机以及八色喷墨打印机等等,是指打印机墨盒数,而每个颜色所带的打印头却是不同的,他们的数量决定了打印的速度。

日前,中国喷墨论坛喷友beida为我们分享他的心得经验以及他的独特分析。

 爱普生喷墨打印的打印头的喷嘴也就是打印时下墨的小小孔,一般肉眼是看不见的。拆下打印头可以看到打印头底面一排线的,你用针管在上面注入墨水底下就喷射一排墨水帘。很齐很密说明打印头没堵。

  

 爱普生打印机喷嘴数一般单色在几十个到几百个。惠普和佳能打印机喷嘴数都高于爱普生的,所以他们打印都要比爱普生快很多。而爱普生喷墨打印机每个机器的喷嘴数也是不一的。
 
    一般4色打印机喷嘴数都很低,黑色的要比彩色多,彩色3个颜色加起来和黑色差不多。所以4色打印机打印彩色照片很慢的。
    
     1、例A4的一体机,价格490元的 Epson ME 330打印机的打印头喷嘴数如下:黑色90个,彩色29个每色,彩色加一起还没黑色多。
    
     2、例如刚上市的A4喷墨打印机,价格1480元的Epson L101原装墨仓式打印机的打印头喷嘴数如下:黑色90个,彩色29个每色,彩色加一起还没黑色多。
    
     3、例如A3的,价格2480元的Epson ME OFFICE 1100打印机的打印头喷嘴数如下:黑色360个,彩色59个每色,彩色加一起还没黑色多。打印黑色很快。
   
     4、四色也有快的,向以前出的C80 黑色和彩色都90个点,所以打印彩色就很快了,而且进纸还好。爱普生在4色机器上不出太快的机器,出太快的机器6色机器谁买呀。

 

#p#副标题#e#

一般6色打印机喷嘴数都可以,黑色和彩色基本一般多。所以6色打印机打印彩色照片基本可以的。要比4色打印彩色快多了。6色打印一张好的照片要4-5分钟,那你说4色要多少时间?

1、R210 R230 R310 R390 RX510 RX630 R270 R290 T50这些都是打印机打印头喷嘴的数量都是90个,6色共540个。所以打印速度和质量基本一样的。所以有人说R230和R270那个快,我说一样快,我做过实验,你用优质照片打印,不要高速打印机。都选照片纸,打印速度是一样的。所以2个机器爱普生定价也一样的,但有一点大家注意,墨盒芯片不一样R230七点,R270九点。7点比9点好接触稳定哦。A3的1390六色也都是90个点,共540点。

     2、六色机器大多数都是90个点,但爱普生有有180个点每色。6色1080个。这样打印速度就比6色快了一倍,质量也好多,墨头点多,喷墨很密,照片就越清晰越逼真。6色的180点在国内上市很少,我现在看来单打的没有,国外是有。

 

联想光墨彩色喷墨打印机喷头



    例如:日本的PM-G800、PM-G820.外观和8色的r800一样。
   
    现在国内的一体机也有180个点的。
    例如3980元的Epson Stylus Photo TX800FW
               Epson Stylus Photo TX820FWD
            3180元的Epson Stylus Photo TX720WD
  
    上面3个机器的墨盒是不动的,墨盒和打印头用管线连接,像大喷一样。国外也有其他类似的机器早就上市了例如PM-A900,PM-A950.几年前就是日本的顶级写真机了,这种机器打印A6照片就20多秒,真的很快。
   
    3.8色机器不管A4和A3,一般都是180个点的,例如R800,R1800,R1900,R2400,R2880,R3880等等,所以180点机器打印是爱普生最快的机器
    
  6色机器也好,8色机器也好,只要彩色没色达到180个喷嘴。也就是爱普生最快的打印机了,也是爱普生最好的打印机了。

 

联想光墨彩色喷墨打印机喷头细节

从以上的数据我们看到,打印喷头的数量其实是和价格成本有关联的,他也是决定速度最关键因素。日前联想推出的光墨彩色喷墨打印机,基于澳大利亚Memjet提供的线性喷墨打印技术,打印机需通过11个微芯片控制70400个喷头进行每秒高达8亿个墨滴的喷射!这就是速度所在。

感谢喷友beida的精彩分享,点击此处可今日主题帖讨论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