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喷墨网-喷墨社区手机版

UVLED喷墨打印机与UV打印机区别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1-25 81

UVLED喷墨打印机和一般UV喷墨打印机主要区别有两点:

1.所使用UV光源不同UVLED喷墨打印机顾名思义所使用UV光源是节能环保的UVLED光源而一般UV喷墨打印机所使用光源大多数是UV 汞灯。耗电量大而且还有大量的汞。

2.两者所使用的油墨也不同,因为UV汞灯光源光谱比较广,所固化油墨光敏剂对应波长范围比较宽,而UVLED喷墨打印机因UVLED光源波长都是单光谱波长,所以必须使用与UVLED光源相匹配的UV油墨。单一波长的UV油墨。 

因UVLED光源在节能环保方面巨大优势,UVLED喷墨打印机已经是一种趋势!

UVLED喷墨打印机优势有:

1. 长寿 - 产品寿命超过10,000小时;
    2. 环保 - 产品不含水银。另,因不发出短波UV光 (~250nm), 所以UV光不会令空气中的氧气(Oxygen)转化为溴氧(Ozone),溴氧会破坏大气层及会影响人体健康. 所以用UV LED灯无须在室内加抽风系统;
    3. 用电小,节能;
    4. 无须保养维修; 
    5. 瞬间开关,无须预热; 
    6. 低温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