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喷绘壁纸 家庭装修墙面新表情

来源: 发布日期:2009-07-03 10
    在墙面漆、特色涂料等新品层出不穷的今天,壁纸凭借其风格鲜明、装饰效果突出等优点,依然受到不少高端消费群的追捧。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新款的手绘、喷绘个性壁纸开始成为墙面素材的新宠,由于买家可以根据个人的实际需求“量身订做”,个性壁纸对营造具有“私家色彩”空间的表现力也发挥到了极致。

(慧聪丝印特印网配图)
炫彩喷绘壁纸 家庭装修墙面新表情

  手绘壁纸一枝一叶总关情

高档丝绸面料上,中国传统工笔手绘的飞禽、走兽、鱼虫、花朵等图案纤毫毕现,栩栩如生。在南城第一国际的唐之语壁纸专卖店,新上市的手绘壁纸与“千篇一律”的传统壁纸相比,更像是一幅幅具备独特个性的艺术作品。

手绘壁纸(慧聪丝印特印网配图)
炫彩喷绘壁纸 家庭装修墙面新表情

据经销商姚先生介绍,手绘壁纸最大的优势在于用材的考究与图案的唯一性。首先,这种壁纸的材质一般都为丝绸等纺织面料,经久耐用,使用寿命远超传统壁纸。其次,手绘壁纸的图案完全由工艺师手工创作完成,从而保证了每一幅壁纸的图案都不雷同,这正是手绘壁纸的魅力所在。

据悉,手绘壁纸大多采用丙烯颜料绘制而成,图案颜色饱满浓郁,且防水防污、无毒,可保证作品持久不变色。图案题材以工笔花鸟画及西洋画为主,顾客也可提供自己喜欢的图样进行订做。目前市场上手绘壁纸的最大规格为0.915米×2.44米,主要用于高档家居或公共空间的屏风、沙发背景墙等。#p#副标题#e#

  喷绘壁纸准确还原现实之美

一束娇艳欲滴的红玫瑰或是一枝微距拍摄的香水百合图案覆盖了整面墙,这种忠实还原现实的墙面材料,也许只有喷绘壁纸才能够做到。

(慧聪丝印特印网)
炫彩喷绘壁纸 家庭装修墙面新表情

  市场销售受到中产消费者的热捧

既有普通装饰画所达不到的大幅面,又有传统壁纸所不具备的高精度写真图案,这些优势使得喷绘壁纸刚一上市就受到热捧。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喷绘壁纸图案以花卉、风景、卡通为主,可广泛应用于沙发背景墙、床头背景等处。

(慧聪丝印特印网配图)
炫彩喷绘壁纸 家庭装修墙面新表情

顾客先在经销商提供的图样中选定自己中意的图案,再由厂家加工制作。喷绘壁纸售价在每平方米300元上下,能为较多的城市中产及白领所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