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服装喷墨打印机维护秘诀

来源: 发布日期:2009-04-09 10
    堵塞的印头

    印头堵塞是谁都不希望看到的,但却是内生性的,因为这是喷墨印花的属性之一。虽然这样的问题无法避免,不过可以通过下文的一些简单操作程序来显著减少故障:

    1、一个干净的环境

    生产环境毫无疑问是十分重要的,整个区域应该做到尽可能的整洁并无尘。喷墨印头在50%到75%的相对湿度范围内进行是最佳的,如果低于设备生产商所推荐的这个湿度值,就会引起印头很严重的堵塞故障,大大降低印头的使用寿命。

    2、墨垫干净程度

    对于基于EPSON系统的设备或者其他可兼容的印花机,应根据生产商规定的程序为设备墨垫以及印头顶端除脏。这块区域中油墨干迹可能在操作过程进入到喷嘴,将一些不经意的小问题诱发造成无可挽回的印头损坏故障。

    3、预处理操作时造成的污染

    尽量不要在印花机周围任何地方进行预处理操作,这些化学物质尤其会导致白色油墨凝固。根本无法判断油墨会出现衣服上,还是印头上面。即便是通过空气传播的很小一部分预处理物质,都有可能损害到印头。为了避免这个结果,不妨将印花机盖子一直保持关闭状态,以此防止印花部件接触到预处理化学物质和其他潜在的有害物质。倘若印头已经触及到了衣服的某个被加工过的位置,那么喷嘴就很有可能要发生堵塞的故障了。尽可能不要将服装褶皱处,衣领和袖子线缝处放置在印头的工作路径方位。

    4、除脏过程

    不管印花机生产商是如何规定的,最好在任何一个开机阶段进行一次除脏程序,这样操作是有利的。

    经常使用的喷墨印头在保持常用状态下会工作的更好。设备工作时间越长,这样的设备发生故障的可能越小。一天生产8小时相比8天才生产一次,要有益得多。即使印花机准备闲置一小段时间,也需要通过保洁程序来除干净油墨。有些制造商现已在设备系统中整合加入了一种同步式自洁生产模块,如果此技术有利于生产,就应该在设备停产阶段每隔一段时间就执行自洁程序,这将是个很不错的设计。

    如果说,成功地服装直接印花生产是有秘诀的,那么这就是:严格执行设备生产商设定的预防性维护和保洁方案。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