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墨打印机使用优化小技巧集锦

来源: 发布日期:2006-11-18 50
     怎样才能更好更快更经济地使用喷墨打印机,也正是许多用户最想了解的事情,此文对喷墨打印机的优化技巧做一详细的介绍,以供大家参考:

  (1)升级驱动程序。升级驱动程序可以显著提高打印效果。要及时从生产厂商的网站下载最新的驱动以保证打印机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升级驱动程序可以从“控制面板”中的“添加新硬件”安装。

  (2)添加内存。打印一个打印机状态页,上面会列出打印机的内存容量。如果你经常使用打印机,而且要求快速大量处理的话,可以考虑增加内存以提高性能。要注意:打印机的类型不同,它的内存容量、类型要求也不同,请查阅使用手册或通过生产厂家的网站了解后再购买。

  (3)往字体库中添加新字体。PC只有在系统上安装了某种字体,它才能打印或显示这种字体。为了安装这种字体,可以在“控制面板”中双击“字体”图标,然后从弹出的“字体”窗口中选择“文件”、“安装新字体”,随后利用“添加字库”对话框把新字体复制到自己的系统。

  (4)改进后台打印性能。如果打印机允许以EMF格式(增强型源文件)进行后台打印,就尽可能使用EMF,以提高性能。步骤如下:选择“开始→设置→打印机”,右击“打印机”选择“属性”该项的“详细资料”,单击“后台打印”选择“后台打印的数据资料”中“EMF”,最后“确定”即可。

  (5)在Windows 98下,使打印假脱机无效,在打印机“属性”对话框中的“详细资料”选择“直接向打印机打印”。

  (6)选用高速LPT模式,提高计算机与打印机的接口速度。启动计算机,在BIOS中设置并口为ECC+EPP模式,分配一个DMA端口给LPT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