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印花工艺及皮革行业的发展史

来源:网络 发布日期:2019-02-18 147

 

对于皮带、皮包、化妆包、手提包、钥匙包、箱包等皮质饰品的印花不但质量有保证,而且色彩鲜艳、逼真,水洗牢度高,防紫外线,无毒环保。

LOGE皮革印刷机喷印时喷头与介质面是非接触性,不会因热量和压力发生变形等现象,因此也可以在容易变形柔软的原材料(如皮革及纺织品)上印刷。

LOGE皮革印刷机克服了皮革类产品因弹性而不能多色印花的缺憾,也克服了层次逼真度差的效果。为印花行业的数码化进程提供了一种全新而切实可行的方式。这种新技术的出现,无疑是给皮革行业带来一个全新的商机!

其特点:

高精度完美打印:使用公司生产的专用墨水,使输出的图象效果逼真,达到照片品质。图像防水,防晒,耐磨损,永不褪色。

印刷幅面:满足单张超A3(480mm×330mm)、A2(420mm×800mm)等各个幅面的个性化打印。

粗糙面及斜面打印:可克服最多5mm的原材料厚度偏差,根据被印刷物体表面的特性,凹凸落差最大可扩张至5mm,并能呈现完美的印刷效果。

采用连续供墨系统:添加墨水方便,同时使印刷成本降至最低。

采用专用防水墨水:清晰完美的印刷质量,层次分明,色块全部可见,无偏色、混色现象,防水,耐磨,品质非热转印、丝印等传统工艺可比。

超低的印制成本:比起现有的热转印工艺,可节约80%以上的成本。

个性化打印:同时非常适宜T-恤、枕头(套)、购物包、围裙、手套、绵袜、手帕等各种个性化彩色印刷。

皮革印花的分类:

一、染料印花

这种方式的优点是手感不会受到影响。但是,一般的染料做成的皮革在高温的时候,容易被蒸化。

采用1:2型金属络合染料可以避免这个问题,只要晾干就行了,不过这种染料价格高。选择好的染料,做成的纺织品质量很好,牢度强、颜色鲜艳、力分高,而且不需要蒸化和水洗。

二、喷墨印花

实现计算机数据输出到喷墨印花机-直接在物体上喷印!喷墨印花精度高接近于照片,无需制版,印刷快捷且成本低廉,配有专业色彩管理软件,可随时随地改色,无需支付额外费用,操作简单只需30分钟,即可掌握。

制作精品,无需专业技能。一步完成,即印即取,满足快捷出样出成品的需求。喷墨印花,目前是皮革上最实用的一类印花方式,花型的精细度,视觉效果,非其他方式可比。

三、涂料印花

这种方式是目前量最大的印花方式。因为涂料印花能表达金银色,配以烫膜,产品更是千变万化,能最大限度的表达皮革高贵,华丽的特点。

四、转移印花

转移印花是最适合皮革的一种印花方式,按工艺分干法、湿法两种方式。干法转移,多是用热溶胶制成油墨,印于离型纸或bopp膜上,再热压条件下转移于皮革上。湿法转移,是先将一种特殊溶液喷与皮革上。然后通过热压,使转移纸上的染料溶解与溶液,再固着于皮革上。皮革转移印花,目前是皮革上最高档的一类印花方式,花型的精细度,视觉效果,非其他方式可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