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墨打印开关使无线设备多频段管理更加容易

来源:网络 发布日期:2018-12-28 122

 

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喷墨打印开关,有助于通过频率可调通讯模块来帮助通讯设备小型化。

1.webp

目前可获得的射频开关性能受限并且需要昂贵的材料和复杂的制造方法,研究人员关注如何节省射频开关成本并开发频率可调谐天线和滤波器。

研究人员用热电响应的单层二氧化钒做成开关,合成出具有特定晶体排列的二氧化钒纳米颗粒来生产需要的墨水,并利用经济高效的喷墨打印方法生成最终的开关。研究人员表示,团队正在为计算机模拟建构一个更加准确的开关模型,并努力提高交换机的性能。研究成果《A Fully inkjet-printed VO2-based radio-frequency switches for flexible reconfigurable components》发表在Advanced Materials Technologies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