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凭什么占据印度打印市场47%的份额?

来源:再生时代 发布日期:2018-08-22 328

 

信息科技巨头惠普2018年第二季度在印度市场销售量达391,940台,占印度打印市场47%的份额,成为印度整体打印机市场的领导者。

而爱普生以201,565台销量,24%市场份额紧跟其后;佳能以170,002台销量,20%市场份额排名第三。

在办公室打印领域,惠普以32%的市场份额领先;而在家用打印领域则以42.8%的市场份额领先。

早在5月30日,惠普公布了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惠普公司季度营收140.03亿美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为10.58亿美元,同比增长89%。营收、利润双增,业绩超出预期。

营收和利润双增 上调全年预期 图源:seekingalpha.com

其中,打印业务部门营收为52.41亿美元,同比增长11%,利润率为16.0%。打印业务商用类打印设备出货量同比增长88%,消费类打印设备出货量同比增长4%,打印耗材营收同比增长8%。从财报的季度营收构成中可以看到打印业务部门包括复印机、打印机、耗材、数码印刷所占比例不大,但利润率高,反而贡献了72%的利润额度。

打印业务盘子小 却贡献了72%的利润额度 图源:seekingalpha.com

而在季度营收的细分比例中,打印耗材仅次于笔记本电脑的37%,贡献了25%的营收。而单看打印业务营收,耗材更是占到了65%的比例,远超商用打印设备的23%和消费类打印设备的12%。可见打印耗材业务对惠普公司的重要性,也能够理解惠普公司在原装正品耗材防伪技术、打击假冒伪劣惠普耗材上所做的努力了。

耗材在打印业务营收中占比高达65% 图源:seekingalpha.com

值得注意的是,商用类打印设备出货量飙升88%,标明惠普A3激光复印机、A3页宽式彩色复印机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与此同时,2018年传统A3复印机厂商重新启动A4激光打印产品线,似乎不约而同地将触手伸向A4激光打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