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发布第二季财报 办公产品领域增长1.5%

来源:佳能中国 发布日期:2018-08-03 233

 

2018年7月26日,佳能集团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佳能集团营业额同比增长1.4%,达到10063.87亿日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2.3%。预计2018年全年仍会保持营业额、净利润双增长的态势。

在办公产品业务领域, A3彩色数码复合机imageRUNNER ADVANCE C3500系列以及面向新兴经济体的战略机型imageRUNNER C3020系列销售业绩一路高歌猛进,使数码复合机的整体销售台数同比大幅上涨。激光打印机方面,节能、小巧、生产性能高的新产品销售走强,同时也拉动了耗材销售。因此,这一领域本季度营业额达到4777亿日元,同比增长1.5%。

影像系统业务领域,欧美亚等主要国家的市场占有率仍然保持压倒性优势地位,其中微单数码相机EOS M系列产品销售不断增长。小型数码相机方面,以高画质著称的PowerShot G系列的新产品因其附加价值高,销售持续坚挺。喷墨打印机方面,加墨式高容量打印机以及喷墨大幅面打印机销售额实现增长。但受市场影响,该领域本季度营业额为2605亿日元,同比下降7.8%。

医疗系统业务领域,佳能医疗系统株式会社销售的CT设备持续增长,在日本市场占有率保持首位。超声波诊断系统方面,使用独有高画质技术的Aplioi系列新产品在全球市场销售持续增长,因此,本季度该领域的营业额达到947亿日元,同比增长6.9%。

产业设备及其他产品业务领域,随着存储器的需求不断增长,因此半导体曝光设备销售台数不断增长。OLED平板显示器制造设备销售增长依然坚挺。网络摄像机领域,市场不断扩大,安讯士的销量也是大幅攀升。该领域的营业额同比增长16.1%,达到了2002亿日元。

预计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美国得益于税制改革,经济恢复势头强劲。欧洲经济,虽然就业率提升且个人消费坚挺,但受英国“脱欧”交涉中各种不明因素制约,经济恢复缓慢。中国的民营企业设备投资和坚挺的个人消费维持了整体经济的上升趋势。印度和东南亚的新兴国家也逐步恢复。日本雇佣环境和个人消费的改善促进了经济缓慢回暖。全球虽然因贸易保护主义引起的摩擦不断,但整体呈上升态势。

分析指出,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在办公产品领域中,彩色数码复合机市场需求依然高涨。激光打印机市场在新兴经济体的需求逐步回暖。虽然可换镜数码相机整体市场需求不容乐观,但微单相机的需求将持续坚挺。喷墨打印机市场由于新兴国家的需求回暖,因此整体上会恢复到去年水平。医疗设备方面,伴随着先进国家设备的升级换代需求以及新兴国家的新增需求,全球整体需求日益旺盛。在半导体曝光设备领域,多样化的半导体元器件设备需求增长,因此市场呈增长态势。而平板显示器曝光设备和液晶显示屏制造设备投资向好,因此市场规模会持续扩大。网络摄像机方面,对于高画质和图像分析技术的需求日益增长,因此市场也有望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