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大幅面打印机的拆解操作

来源:LFP渠道关怀 发布日期:2018-03-15 180

 

喷墨打印机的墨头结构:

喷墨打印机的常见墨头结构主要有喷墨头和墨水盒一体机与分离式两种方式,一体机墨头结构在墨水盒墨水用尽后,墨头和墨水盒要一起更换,这样的结构相对结合较为紧密,可靠性较高,但相对成本较高;分离式结构的墨头和墨水盒分离,墨水用尽后可单独更换墨水盒,一定程度上可以节省成本。

拆解打印头所需工具——今天我们将给大家演示一下如何去拆解打印头,首先介绍的是拆解打印需要准备的工具,使用工具:壁纸刀、一字螺丝刀、打印头,废墨收集器。

打印头的简单介绍——我们先来看一下,这次拆解打印头,我们使用的是HP 70号的打印头,这种型号的打印头是有两个颜色组成。同时它保持了惠普打印头共有的特性,打印头尾部是有芯片安装,芯片下面就是打印头的连接触点。

使用工具辅助打开护盖——惠普大幅面打印机有一体式打印头,也就是不同的颜色墨水都可以通过一体式打印头去打印,是有螺丝固定;不过今天,我们给大家演示的打印头是独立式打印头,这种打印头是没有螺丝固定,它只是通过塑料卡位密封住的,所以拆解时需要使用壁纸刀或一字螺丝刀去撬开打印头护盖周边的卡位。

护盖拔出注意事项1——当我们使用壁纸刀把打印头护盖周边卡位都撬开后,这时就需要右手拉住打印头护盖上的拉环,然后均匀有力,慢慢往外拔出护盖。

护盖拔出注意事项2——使用拉环往外拔打印头护盖只能拔到一定位置,然后就无法在使用拉环去拔出护盖了,因为,在打印头针头部位也有一个卡位。这时我们就要采取另一种方式,就是徒手抓住整个打印头护盖,用力去往外拔打印头护盖,同时我们之前准备的废墨收集器也会用到,需要把废墨收集器放在下面,以免打印头护盖拆除后会有少量墨水流出。

拆除气囊两侧夹板——当我们把打印头护盖拔出来后,就会看到打印头的气囊是跟打印头护盖一起的,同时在打印头气囊两侧有夹板,拆除气囊夹板我们只要把夹板上的弹簧夹去除就可以。

使用工具拆解芯片与触点排线——在打印头的尾部是打印头芯片与打印头触点排线,它们都是使用胶状物质粘附在打印头上的,我们只要使用壁纸刀慢慢的去出掉胶状物质就可以把打印头芯片直接拆开,但是对于触点排线,我们需要特别注意,因为触点排线是跟打印头的喷孔有关联,所以需要小心处理。

拆解完毕——以上的操作方法就是如何拆解打印头,大家也可以去试着拆解,但是提醒大家的是,刚开始拆解打印头,最好使用损坏的打印头先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