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印刷数字印刷机最新技术报告

来源:网络 发布日期:2018-01-09 152

 

过去五年左右,专用的大中型幅面的数字印刷机已经陆续上市了。海德堡,高宝,小森等大型纸盒印刷机制造商现在正在开发相当规模的B1数字印刷机(分别与喷墨印刷机专家Fujifilm,Xerox和Landa合作) ,并认为这是值得的投资。现在是整理B2或B1幅面的技术的各种数字纸盒印刷机的更新报告的好时机,然而,值得一提的是,柯达和施乐提供的折叠纸盒包装是基于高端330毫米宽的固体墨粉印刷机(柯达的Prosper C6000和施乐的iGen4和iGen5)的长版印刷版本,可选配加工套件。

佳能

佳能公司表示,2016年德鲁巴展会上展出了一款名为Voyager的B2印刷机,现在已经接近投向市场,它主要针对的是照片产品市场,但在许多基材上印刷的能力意味着纸盒市场也可以应用。与Landa相似,Voyager使用的是一种胶印工艺,在这种情况下,某个圆柱体将颜料墨水转印到未涂布的基材上。佳能对墨水特性并没有点名,但一般都认为会是水性的。速度基本上是B2幅面的印张是每小时3000张。

2012年,佳能公司展示了InfiniStream,这是一种使用快速的B1纸盒印刷机(7,200 sph),主要用的是液态粉墨,目前至少有一台已经在德国的Joh Leupold安装。 但在2016年,佳能确信InfiniStream将是永久的,虽然它声称仍在使用液体的碳粉技术。

富士胶片

1.webp

单面的B2幅面的Jet Press 720S于2014年底宣布,作为原版720的重大改版,售价不到100万英镑。一年后,一款可选的真空台被引入,以印刷更厚重的纸板。720S将全水性的CMYK油墨印刷在“快速凝固”涂布层上,允许使用标准的未涂布纸板。富士胶片强调高分辨率和宽色域的照片质量的结果。 承印纸板重量可达300gsm,印刷速度高达2700sph。

海德堡

在2016年德鲁巴展上,海德堡推出了Primefire 106,一款适用于纸板印刷的B1+幅面的数字喷墨印刷机。它使用了富士胶片的印刷引擎技术(本质上是Jet Press 720S的双倍幅宽版本,显然使用了相同的CMYK油墨和涂布层),使用海德堡的大型平版印刷机的经验进行传墨。Primefire将纸张尺寸增加到750 x 1,060毫米,克重到450克/平方米(0.6毫米),运行速度为2,500sph,如果分辨率降低的话,速度将更快。第一台Primefire Beta在德国Obersulm的Multi Packaging Solutions公司运行,另一个将在4月份安装。海德堡公司表示,为了应对“压倒性的需求”,产能提升了50%,并且排单已经到了2019年,但没有说明具体有多少数量。

HP Indigo 30000

单面的B2幅面的HP Indigo 30000纸盒印刷机发布于2012年,并于2014年出货,全球范围内目前的装机量约有5台。HP Indigo使用ElectroInk液体态墨粉墨水和胶印滚筒将所有墨水转印到基材上,如有需要,每次都会印刷不同的图像,ElectroInk只要接触到基材就能立即运行,它也被认证为有益于食品安全和符合低迁移标准的。30000可以以任何顺序七种颜色,包括IndiChrome扩展色域处理装置或专色(包括客户定义的颜色) 指定的Pantone混合物)。30000可以印刷厚度在200-600微米的标准的无涂布纸板(如果需要,可以有在线涂布),加上金属化或合成的介质。 CMYK的运行时速可达3,450 sph,而CMY只能运行4,600 sph,可以安装在线UV /水性涂布机。

高宝

该公司正在与施乐合作开发B1幅面的VariJet 106纸盒印刷机,采用施乐Impika公司的喷墨印刷技术。预计印刷速度为4500sph,最终的配置和规格将在2018年上半年公布,但它将是一个模块化系统,可选择在线涂布,冷烫,圆压圆模切,压痕和开孔。

小森

这家日本印刷机制造商在德鲁巴展会上展示了基于兰达纳米技术工艺的八色B1数字印刷机Impremia NS40。这与Landa自己的S10不同,虽然两者都使用小森的介质传输,并具有单面和双面印刷版本,能够每小时可以在大部分的,包括纸板厚度达0.8毫米的介质上印刷速度达到6500sph,两者的主要区别似乎在于配置,控制区域是不同的,NS 40没有在线涂布机作为标准。小森还与柯尼卡美能达合作,并出售Impremia S29的B2幅面的UV喷墨打印机。

柯尼卡美能达

该公司出售适合纸盒的B2幅面喷墨印刷机,并正在开发专用的B1幅面纸盒印刷机。B2幅面的AccurioJet KM-1首次在德鲁巴展会上展出,并在过去的18个月里陆续在欧洲出货,大概有几十台的装机量。柯尼卡美能达与胶印机制造商小森合作打造KM-1,小森将其作为Impremia IS29出售。这是一台适用于纸盒印刷机,以及双面印书刊和商业印刷的设备,紫外线固化油墨印刷在光泽基材上,但紫外线在食品应用中是有问题的。速度是每小时3,000张单面纸,价格约为130万英镑。墨盒是宽色域的CMYK,将来可以提供五十六种颜色。公司还在2016德鲁巴展会上展示了一台名为KM-C的工作原型B1幅面的纸盒印刷机。印刷引擎与KM-1相比,是双倍尺寸的单面印刷机。速度是每小时印刷2,200张B1幅面纸张。

兰达

本尼•兰达(Benny Landa)在Drupa 2012上宣布了他的公司全新的纳米数字印刷技术。他们的速度可以与胶印相媲美,可以印刷包括纸板、纸张和塑料在内的几乎所有纸种。每次复制成本将是任何数字流程中最低的,而色域将远远超过胶印。经历了五年之后,依然有一段路要走。B1幅面的Landa S10单面纸盒印刷机是第一个成功的产品,经过重新设计之后,它在2016年德鲁巴展览会上展出,第一台CMYK测试印刷机在以色列的Graphica Bezalel获得成功,2017年9月,兰达遍布全球各地的约100个潜在客户前去现场观摩。

纳米技术本质上是一种胶印的水性喷墨技术,印刷在加热带上,从油墨中蒸发水分,形成含有微小颜料颗粒的粘性聚合物。 然后在接触基材时从传送带上转移,不需要特殊的喷墨涂布。兰达声称,其超小型NanoInk颜料颗粒提供了非常高的色域,其油墨对于食品而言是安全的。印刷的最高速度约为B1幅面的达到了6,500sph,这对于数字印刷来说是快速的,但并不能真正与胶印机相媲美。兰达说,计划升级到每小时13000张,第二台S10于2017年年底发往明尼苏达州的Imagine! Print Solutions,第三台印刷机将在德国的Edelmann包装厂安装,价格预计约为300万欧元。

NewSolution

这家葡萄牙制造商也在德鲁巴展会上推出了相关设备,是既有的基材供应商Digidelta的子公司,也是大幅面喷墨纺织印刷机制造商MTex的姊妹公司。 2016年推出的NS-Multi是一款手动送纸的用于纸盒和瓦楞纸喷墨的印刷机。 它使用了一个42英寸(1,066毫米)的Memjet VersaPass喷头阵列和染料墨水,与Xanté的Excelagraphicx 4800有点类似。该公司现在正在研制一种更为自动化的48英寸宽(1219毫米)纸盒/瓦楞印刷机, 将使用新的Memjet Duralink喷头技术,该技术速度更快,并支持更宽的阵列。它还使用寿命更长、密度更高的颜料墨水与未涂布的纸板一起使用。

赛特

Excelagraphix 4800P是一款人工送纸的单张纸印刷机,使用42英寸(1,066毫米)的Memjet VersaPass喷头阵列和染料墨水,价格在10万英镑左右,主要用于短版的瓦楞纸箱印刷,以及卡纸印刷。印刷纸张尺寸可达1,219 x 610mm。 其速度取决于操作者,但最高约为每小时416张,它也接受模切,甚至预先折叠和粘盒。

赛康

这家比利时公司是唯一一家提供50+厘米宽度(其他都限制在330毫米左右)的干墨粉型号的制造商。Xante Excelagraphix 4800最大卷筒纸宽度为516毫米时,主要为B2幅面,但实际上长度可以更长 ,没有切断限制。而Xeikon提供单面3050或更快的3500印刷机作为其折叠纸盒套件的一部分,具有滚筒式或卷对卷式配置,可选在线上光,兼容模切机。他们把纸板和PE涂布纸板的重量限制在350 gsm / 550微米,尽管这样会大大降低纸板的速度,大约每分钟9.5米,即B2幅面的纸板印刷速度为814 sph。 该公司表示,全球范围内的装机量约有3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