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公司XJet推出新型增材制造系统

来源:印刷电子在线 发布日期:2017-11-22 166

 

以色列公司XJet的主要技术是纳米喷射——一种使用沉积金属材料喷墨方式的开创性技术。该公司那以陶瓷纳米粒子喷射技术,它使用同样的方法用的陶瓷材料进行打印,而现在,XJet宣布将在formnext引入了一个新的增材制造系统,增强两种技术。

XJet Carmel AM系统线两台3D打印机组成:Carmel 700和Carmel 1400。打印机的特点是可以使用纳米粒子喷射技术打印两种独立的构建材料和支撑材料的油墨。

XJet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Hanan Gothait表示:“纳米粒子喷射技术是独特的3D喷墨技术,重新定义了金属和陶瓷的增材制造。其他增材制造技术使用粉末,但我们通过利用我们的专有技术作为喷墨打印,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突破。我们的解决方案打印非常精细的两层构建材料和支撑材料。虽然我们目前只打印一种构建材料,但我们理论上可以打印多种构建材料。”

根据XJet的说法,Carmel 1400和Carmel 700提供了出色的细节,表面光洁度和精度。它们操作简单,安全,并具有高水平的设计灵活性和强大的几何和物理特性。新系统支持拆卸非常简单。方便的功能包括易于使用的触摸屏界面和通过移动应用程序的远程监控。

应用包括短期制造,按需制造和行业的原型设计,如:

保健和医疗器械

牙齿

汽车

航空航天

消费品

珠宝和服饰

能源

工装

两台3D打印机的构造尺寸也有所差异。Carmel 1400的建筑面积为500280200 mm(19.7x11x7.9英寸),700的建筑面积为500140200毫米(19.7x5.5x7.9英寸)。

XJet CBO Dror Danai表示:“XJet Carmel 1400具有较大的生产托盘,业界规模最大的生产托盘之一,用于大容量生产,打印陶瓷和金属的独特能力。” XJet Carmel 1400系统已经交付给客户现场,并在下一个德国法兰克福举行展会期间提供进一步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