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UV平板打印机拉线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来源:网络 发布日期:2017-10-16 131

 

如今,UV平板打印机已经在很多行业都得到了运用,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但是uv平板打印机的拉线问题,也是日常稍不注意就会出现的小状况,本文就为您详细讲述拉线产生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异常性拉线:

辅助设备异常性质拉线:是指整个喷头或者连续多个喷出点之间都出现缺少墨水的拉线。而导致这种拉线的原因是喷头不喷墨水或者UV平板打印机供墨不足,或者是因为UV平板打印机的负压不稳导致的喷头上面粘有墨水等等原因。但是对于这种拉线通常情况下多数是喷头电路板卡或者是负压泵、供墨泵故障导致的。一般情况下更换相应的电路卡板以及负压泵。当然还有一种是加大供墨泵频率,定期更换过滤器的方式来消除辅助设备异常性质拉线。

羽化拉线:

羽化拉线:这种拉线一般是顺喷头排列的方向明显等距排列的实现或白线,打印喷头状态图可以观察到拼接的位置有重叠、间隔或者羽化不佳。像这种的拉线只需要检查并且调整皮带使UV平板打印机正常运转,以及调整喷头的喷点交接位置或者调整羽化就可以解决。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打印的不同灰度图形的情况下,同一个交接位置需要的羽化程度可能是不一样的。

堵点性拉线:

堵点性质的拉线:这种性质的UV平板打印机拉线一般是某种颜色通道固定位置的一条“白线”,严重时候会有多条“白线”。而造成堵点的原因是有很多方面的。例如操作方式和环境因素都会引起堵点性质的拉线,uv墨水摇墨不匀,加uv墨水的过程中带入了些许杂质,擦拭的时候清理喷头不规范,使环境的粉尘粘附在喷头上面。在清洗保养喷头的时候用海绵清除有着干结的墨水或者釉粉等其他的杂质。

温馨提示:

用户在使用UV平板打印机的时候,多注意观察,注意日常清洗便可减少拉线问题的发生,即使发生了也不需要着急,按照以上方法,自己操作很快就可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