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中国喷墨打印市场报告出炉

来源:中关村在线 发布日期:2017-08-10 199

 1 - 副本

近日,中关村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中国喷墨打印市场的调研报告。

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喷墨打印机市场中关注度最高的品牌为爱普生,关注度为40.3%。其次为惠普和佳能,关注度各占31%和28.7%。作为最早进入喷墨打印机市场的企业,爱普生长期坚持对墨仓式打印机产品进行投入,再加上一体式打印机的盛行,因此预计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将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中的高关注度。

在2017年上半年中国喷墨打印机市场中最受关注的十款产品排行榜中,爱普生R330六色照片打印机在市场中受到了最多关注,其次为佳能iP2780和爱普生L1300打印机。

从不同定位产品的关注比例来看,照片喷墨打印机在2017年上半年中国喷墨打印机市场不同定位产品的关注比例中占第一位,比例为48.6%;其次为家用打印机,占比28%;商用喷墨打印机的关注度占23.4%。这表明商用喷墨打印机因为具有低成本和高打印速度而逐渐被商用打印用户接受。

在2017年上半年中国喷墨打印机市场中不同打印幅面产品与墨盒数量关注比例的分布中,A3幅面打印机的关注度约为A4幅面的一倍,为67.2%;同时中国消费者对六色墨盒的关注度也最高,达38.2%。

2017年上半年中国喷墨打印市场中有53.4%的用户和76.1%的用户分别支持具有网络打印功能的喷墨打印机产品和自动双面打印的喷墨打印机产品。

该报告反映了喷墨打印在照片打印领域无可取代的地位,同时单功能的喷墨打印机目前尚不会消失,此外喷墨打印也呈现出了向商用领域渗透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