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印刷进入包装领地必不可少的过程

来源:汉华工业 发布日期:2017-07-13 115

 

在不少行业,数码印刷已经取代了大部分的传统作业方式,首当其冲的如广告等。

然而,数码印刷在包装行业的普及则比较缓慢,那些留在企业里的数码机,能发挥他们优势的也仅限于打样与追色,同时还吃力的承接着源源不断的个性化小订单需求。难道包装行业真的不需要来一场数码模式的洗礼吗?在包装业富有经验的老板们恐怕对此要持反对意见。

数码印刷优势明显,如节省流程、节省人工、无缝换单、实现可变数据印刷,此外还能与生产管理系统无缝对接,大大减少多余损耗。

数码印刷给包装业带来的实际好处要更为明显,特别是在如今环保压力过大,纸价疯狂上涨以及电子商务包装物流飞速发展的当口,数码印刷技术能给企业创造更具价值的盈利点,如个性化订单、更适应电子商务模式的短单、表现力更为丰富的订单需求等。

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数码印刷没占据包装业的“半壁江山”呢?——看看广告业,几乎全部被数码所取代。

在汉华工业看来,数码印刷在包装业的普及,需要两次革命:第一个是产能革命,第二个是图像革命。

高出货量才能为企业带来利润,即使是小订单承接,也需要让交付期最短,这样数码的意义才能真正体现。目前市面上低产能的扫描式数码印刷机,当然有其存在价值,但是一旦遇到稍微量大一点的生产需求,则无法胜任。

此外,尽管基于数字化信息管理,数码印刷的色彩稳定性和一致性能够得到充分保证,但由于纸板的特点以及数码墨水的特性,数码的色域要小于传统印刷。这就需要进行一场图像革命,让数码印刷发挥最大优势,例如让数码印刷创造更加多样化、更加具有视觉冲击效果的设计稿件,使得好钢用在刀刃上。

对于这两场数字革命,汉华工业都已经深入其中,并取得了全球性的成果。

目前,汉华工业Glory1604是国内首家采用single pass直喷技术进行包装印刷设备制造的企业。其生产速度达到150米/分钟,能满足工业级生产需求,该项数据指标处于全球前列。且汉华工业产品已经投入正式生产近一年,产品性能得到了市场检验,这一点在全球也是独一无二的。

汉华工业设备Glory1604基于多级灰度打印,每个喷嘴的每次点火都可以根据需要产生不同大小的墨滴,最终打印出更为清晰的文字、更为尖锐的边缘,获得与小墨点高分辨率成像一致的图像质量,保证高产量下的高质量打印,不必牺牲与大墨滴打印相关的生产率。

正因如此,同时配合汉华先进的色彩管理系统,Glory1604能够打印出更具有表现力,更具有层次感,更符合现代审美的图案,图像品质达到世界领先水准,不少欧美资深客户现场观看后都惊叹不已。

如今,汉华工业完美的解决了速度与成像的问题,让数码印刷这种具有天然优势的生产模式得以大举进入包装的领地,同时也为包装业进行自我革新创造了机会与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