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写真机输出的色彩与显示器上看到的会有差异?

来源:景望集团 发布日期:2017-06-21 110

 

1、在打印前请检查输出图文件的色彩模式是否CMYK,如是RGB模式,则出图时要把图的模式改成CMYK。但软件转换色彩模式时会丢掉一些颜色,一般解法是调整偏色,方法是在Y通道减少黄的量,每次微调多次调整。

2、因为显示器是采用相加法显色,打印机采用相减法显色,所以会产生同一个图片显示与打印颜色有所相差的结果。建议尽量使用色准(△E)≤1的显示器,此时人眼几乎不能辨别两个颜色的差异,而当色准(△E)>5时,大多数人眼可以看出颜色差异。色准对专业工作者来说意义十分大。

3、使用设备供应商推荐的优质高流畅墨水(如宝斯威墨水),其它未知质量的墨水会使写真机输出的画面色彩得不到保证,容易产生偏色及色差的问题,甚至还会对写真机造成极大的损坏。

4、检查写真机喷头有没有断墨现象和墨盒是不是缺墨。

5、写真机偏色还与电脑颜色管理,打印介质等因素有关。目前行业解决方法是聘请专业的色彩管理人员进行色彩的比对、调整,但这种做法不但花费大量时间,而且人工成本大。而景望集团推出的“景望色彩管理终端”,实现让多台设备(含不同型号)输出颜色保持95%左右,高品质稳定生产状态,为用户带来更大生意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