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印刷工业化应用的市场大格局

来源:网络 发布日期:2017-05-26 100

 

2018年3月28-31日,APPPEXPO上海国际广告印刷包装纸业展览会(上海广印展)即将迎来26周年盛典,同时也是一次新的机遇和挑战。

26年前,APPPEXPO从6000平米展览面积起家,美国威特数字喷墨印刷机一枝独秀;26年后,APPPEXPO将占据国家会展中心230,000平米展览面积,中国制造企业与海外一流企业平分秋色,并驾齐驱;26年来,APPPEXPO持之以恒坚守专业品质,品牌和规模效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被业内公认为全球第一数字喷墨印刷大展。

一、APPPEXPO的变化,昭示着中国数字喷墨印刷工业的强势崛起

APPPEXPO的26年发展历程,也是中国数字喷墨印刷工业蓬勃发展的辉煌历程。从首届APPPEXPO上展出从美国引进的第一台数字喷墨印刷机起,就此开启了中国品牌从完全依赖进口——消化吸收、简单模仿——实现自主研发、自主创新——全面崛起,走向全球市场,与世界巨头同台竞技,并取得骄人成绩的历程。这是一部奋斗史,是中国制造自强不息,努力奋斗,走全球化道路的创新发展史。

面对新的市场格局,APPPEXPO一次次同国际接轨、与时俱进。从1995年开始,APPPEXPO就出访美国广告标识印刷展,德国德鲁巴印刷展,英国伯明翰印刷展,日本印刷展等国际知名广告印刷大展,吸收囯际大展的办展经验,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办展能力,与国际接轨;在行业发展,市场开拓营销,中外宣传,全球展商、观众、买家组织,现场服务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完善,赢得了全球广告印刷人的信赖。APPPEXPO全面了解跟踪全球数字喷墨印刷技术的发展趋势,顺应市场发展需求,不断引进新理念、新技术、新设备,重点邀请世界一流制造企业参展:从EFl的威特品牌开始,美国苹果、以色列赛天使、惠普、DURST、SwissQprint、爱克发、富士胶片、爱普生、佳能、罗兰、赛尔公司、武腾、DGI、MIMAKI、Dilli、ESKO等一大批国际著名公司纷纷加入,世界印刷领军巨头海德堡公司的参展更是引起了轰动。

与此同时,中国民营的数字喷墨印刷企业迅速崛起。中国的数字喷墨印刷技术从“靠别人”到“靠自己”,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低水平”到“高质量”,从“无地位”到“大品牌”。一路走来,一路风雨,一路艰辛,一路荣光。出现了以JHF金恒丰、润天智、飞阳、泰威、工正、赛博、飞行船、汉拓、世导、雅色兰、新世纪、黑迈等一大批中国自主品牌。APPPEXPO见证了中国数字喷墨印刷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也充当了“孵化机”、“竞技场”的重要角色;发挥了推进发展成果“全球推广、全球采购、全球循环”的无可替代的作用。

二、“一切能被数字化的终将被数字化,印刷也不例外。”——Benny Landa(Indigo和Landa公司创始人)

数字喷墨印刷的工业化应用从室内户外广告标识开始,涉及车身广告、标签喷码、建材装潢、陶瓷玻璃、纺织印花,再到瓦楞彩盒包装印刷,永无止境。APPPEXPO一步一个脚印,沿着数字喷墨印刷工业化应用的发展轨迹,推陈出新,在各个发展阶段,引进全球最新技术设备,创新发展,越走越宽广,越走越辉煌。

1993年,APPPEXPO引进第一台数字喷墨印刷机进入中国市场;如今,我国的广告标识印刷行业已经是数字喷墨印刷工业化应用的天下。

2008年,APPPEXPO民营参展商制造出中国第一台数字陶瓷喷墨印刷机;如今,我国的陶瓷瓷砖行业已经是数字喷墨印刷工业化应用的天下。

2010年,惠普Indigo数字商标标签印刷机参加APPPEXPO进入中国市场;如今,我国的商标标签行业已成为数字喷墨印刷工业化应用的天下。

2013年,APPPEXPO引进并推出数字纺织品喷印技术设备展区;如今,纺织品数字喷墨印刷设备展区已发展成12000平方米的专业馆,其工业化应用在我国正呈星火燎原之势,迅猛发展壮大,不久必将统领数字纺织品喷墨印刷工业化应用的天下。

三、随着数字印刷工业化应用在全球的风行,数字包装印刷也随之迅速发展起来

2016年德国德鲁巴印刷展上,世界全球印刷巨头研发的技术成熟、机型全面、配置多样的数字包装印刷技术设备喷涌而出,使全球数字包装印刷技术设备驶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今年5月北京印刷展上,数字印刷发展势头更加猛烈,中外数字包装印刷技术设备全方位爆发,成为焦点、重点,令业内人士目不暇接,叹为观止。这必将更快带动我国包装印刷工业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全面转型,升级换代,朝向工业4.0发展。开拓永无止境的全球包装印刷市场,成为全球数字包装印刷技术设备制造商的最大掘金市场。

2018年,APPPEXPO将与“中国国际瓦楞彩盒数字包装印刷展览会”全面整合。数字包装印刷也将成为APPPEXPO转型发展历程的又一力作。

四、APPPEXPO不断推动数字印刷工业化应用向前发展

APPPEXPO主办方之一,上海华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历经十多年瓦楞彩盒包装印刷行业精深耕耘,转战全国各地,举办各类论坛、联谊会,遍访中外龙头、百强、重点企业领袖,累积了60000多家中外优质用户买家资源。“中国国际瓦楞彩盒数字包装印刷展览会”和“中国纸包装工业100强企业排行榜评选及颁奖盛典”等著名品牌,广受行业赞誉,深受用户好评。

一带一路战略也为APPPEXPO带来了更加蓬勃发展的生机。自2015年起,由APPPEXPO主导成立的AAA(亚洲广告联合会),已拥有亚洲16个主流国家和地区的广告印刷协会会员,获得了极大的国际影响力。凭借AAA的优势,APPPEXPO带领中国广告标识、印刷厂商大跨步地积极走出去,主动开拓海外市场,参与国际竞争。

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的APPPEXPO吸引了更多海外一流买家卖家的积极参与,成为每年顶尖中外企业全球首发最新技术设备的平台,提升了参展产品的质量和档次,拓宽了产品的销售渠道,把完整齐全的广告印刷产品源源不断地带向全球市场。2018年,预计将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2500多家包装印刷、数字广告印刷行业的企业参展,中外客商超过18万人次,其中2万多为海外买家,展览面积亦创记录,达到23万平方米,使用国家会展中心底层全部9个展馆。展会的大数据资源将推动全球数字喷墨印刷工业化应用的合力,形成全球技术设备共享、产业资源共享、用户资金购买力共享,打造全球产业链中数字喷墨印刷工业化应用的一站式采购平台;为中外一流瓦楞彩盒包装印刷、数字广告印刷参展商,全球买家用户带来全新的国际机遇和挑战,顺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引进世界制造,把中国制造带向世界,形成命运共同体,创造利益最大化,合作共赢。

欢迎全球数字印刷工业化应用的制造商相聚2018年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同场竞技,互学互鉴,互惠互利,共享全球数字印刷工业化应用永续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