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20 全球纺织数码印花市场早知道!

来源:时尚印花 发布日期:2016-12-02 261

 

前言

Infotrends作为一家行业知名调研公司,曾发布过一系列行业影响卓著的报告。近年来随着数码印花市场的蓬勃发展,Infotrends也开始将触角伸及该领域,并多次发布针对数码印花市场的研究报告和相关文章。

正文

数码印花类的纺织品正迅速成为服装、装饰品、工业用纺织品等领域改变游戏规则的掌舵者,仅仅在2015年就预计生产了9亿平方米的面料。这样的趋势基本上让整个行业改头换新,而在几年前印花织物年产量超过350亿平方米时主要是依赖于平网和圆网打印。InfoTrends公司预计在2020年时数码打印将达到或超过300亿美元产值。

InfoTrends公司研究趋势时罗列了几个关键趋势:技术成熟性,供应链的考虑,品牌开发新产品和环保的能力。

数码喷墨技术近年来大幅提升,从而让数码印刷系统能兼容多种应用和墨水类型。喷墨打印机目前能适用所有主要的墨水类型:活性、酸性、分散、热升华,还有适应大多数应用及织物的涂料墨水。喷墨也有多种形式应用,从用于低产能和中、高产能的扫描式喷头,到适用于高效率、时速达到8000平方米/小时的单通道喷头。 MEMS(微机电系统)的最新一代的喷头非常可靠,提供稳定的性能,并提高了打印质量。

软件和技术的推新、发展促进了品牌、生产商和消费者的互动。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的不断开发,使个体能够创作纺织品花型和设计,订单的管理和跟踪执行也更容易。所有这些结合起来有利于精简供应链,同时降低了运营成本。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产品更快进入市场,降低整体库存,并让按购买需求量灵活生产成为可能。这对于消费者以及那些现在能够快速开发新产品的品牌大有裨益,而传统印刷是无法达到的。品牌商通过数码印花可以更快地应对消费者的需求,更快的本地化产品,满足小批量和定制产品的生产。这一切让设计更加民主化,给设计师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因为数字化运作将库存报废风险降到了最低。纺织品领域深受其利的包括快时尚,高级时装,运动服装,家纺和户外陈设。各大时装品牌如Zara和H&M正在着手通过数码印花改善和减少其供应链的复杂性。

1.webp-(3)

和目前其它的打印方式相比,数码打印纺织品还有一个关键优势,那就是对环境的影响大幅度减少。生产同量的纺织品印花,数码印花比圆网印花在印刷过程中的水耗量要低很多,有时水耗量甚至低了 90%。因为蒸,洗涤和干燥的不同,数码印花的能量消耗更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更低。

数码印花的成长和世界上操作裁减和缝制工序的区域是紧密相连的,因为这些是供应链中的关键因素。亚太地区是世界上进行这些操作工序的最大的地区之一。所以我们看到在这些地区数码印花的快速增长。然而,我们敏锐地观察发现趋势之一是本地化生产,包括印花、裁剪和缝制都启用了数字化和自动化。这些因素促成了国内的生产和消费,以及定制高价值的产品带来的收入来源。

随着数码印花机装机量的持续增加,如2015年全球就有4000多台数码印花装机量,其中超过740台是中、高速数码印花机(每小时可生产80平方米或更多),数字化渗透到世界纺织品印花的规模将继续增加。纺织品数码印花生产将继续扩大,而打印方法不断的提升和创新将增加其在可预见的未来的发生率。

1.webp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