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anem UV喷墨印刷体验报告

来源:标签与贴标 发布日期:2016-11-09 227

 

当标签巨头Skanem集团重建全球版图时,其在瑞典斯屈吕普的工厂率先发布多米诺UV喷墨印刷体验报告,成为整个集团最卓越的UV喷墨印刷中心。

从左至右Skanem瑞典斯屈吕普工厂经理Desiree Erlingsson女士、Skanem集团产品及业务开发执行副总裁Maryne Lemvik女士"

Skanem集团是欧洲行业巨头,也是全球最早一批横跨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标签加工的集团公司之一。2000年前后,Skanem集团确定以多样化经营为主的发展战略,并为此进行了一系列大手笔的并购交易。如2002年收购英国SE标签公司,2005年收购Introl在波兰和俄罗斯的工厂,2012年收购Interlabels在印度和非洲工厂;除此之外,2007年Skanem集团在泰国曼谷建立一家生产基地,迈出进军东亚市场的第一步。通过一系列布局,Skanem集团实现了从金属容器贴标到不干胶标签等全线产品的加工。

目前,Skanem集团在全球9个国家拥有13座工厂,1100多名员工和75台高端印刷设备,年产值1.5亿欧元。Skanem集团主要服务的市场有食品、家庭护理、个人护理等领域,这部分业务总额已经超过集团年产值的三分之二,饮料、汽车、工业和医药则瓜分其余的三分之一。

如果细心观察Skanem集团的成长轨迹,不难发现其全球布局的手段主要依赖于并购。现在集团正迈入巩固收购成果,实现多样化经营目标的第二个发展阶段。据Skanem集团产品及业务开发执行副总裁Maryne Lemvik女士介绍,Skanem集团现阶段的发展战略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产品范围的扩张;一是地域版图的扩张,扩大在欧洲、东南亚、印度和非洲的市场影响力及份额。

“我们的扩张可以具体描述为生产车间或库存面积的扩大,目的是为了更加接近当地的用户,帮助跨国客户优化其产业供应链,即提供本土化的智能解决方案和后勤保障。”Maryne Lemvik女士详细解释道。

Skanem集团的国际及国内客户各占半壁江山,超过一半的业务来自北欧和西欧,另有三分之一的业务来自东欧市场,其余来自非洲。

“即使不通过并购,我们依然拥有足够的增长空间。”Lemvik骄傲地表示道,“我们正在做的市场调研的其中一项内容包括如何扩大在南欧和东南欧的市场占有率,具体方法有很多,比如建立更多的仓储设施或者是新建工厂,但现阶段我很难透露具体的方式、地点和时间表。从肯尼亚的工厂来看,非洲市场潜力巨大,而我们在东南亚的布局——泰国工厂的情况亦是如此。我想我们可以进一步拓宽调研的内容。”

Skanem集团作为全球化的集团公司致力于成为一家“更加无害、标准化”的现代化企业。Lemvik女士表示:“我们会以集团层面不断开发新产品,并把它们推向全球市场,以巩固我们在全球的市场版图。”

Skanem集团内部正在全员范围内共同建设一项ERP平台以替代分散在各地工厂内的不同系统平台,目的是尽可能地建立起更加现代化和数字化的、从电子商务到终端客户,从远程设计稿的审批到多点作业规划的生产供应链。新采用的工具包括艾司科WebCenter网圣专业印刷项目管理软件,这是一个可实现跨平台在线沟通、包装标签设计印刷项目管理、协同作业、印刷标准化管理等工作,平面3D设计文件不限平台进行在线查看和审批的工具。它还可以分析、对比数码印刷在加工活件时的预估成本与实际发生费用之间的差距。

Skanem集团的内部构架设置是IT、企业社会责任(CSR)以及财务由集团层面统一管理。Lemvik女士具体解释道:“就以企业社会责任(CSR)来说,整个集团都参与了碳信息披露项目,客户可以从网站上了解我们关于碳排放的全部数据,而我们在世界各地的所有工厂也都会定期提交相关报告。”

“我们希望所有下属工厂都能实现减排、降低能耗,数码印刷无疑将会对这一目标作出巨大贡献。”Skanem集团使用一款著名的网络工具——CEMAsys,它可以对能源、交通、废弃物、污水排放和碳排放数量进行计算,并能确保所搜集到数据的完整性。

Skanem集团内部有一个宏伟的目标,即减少环境足迹30%,具体内容包括回收废弃的边框、减少能源使用和运输包装。

在这一目标制定过程中,Lemvik女士既是最早的参与人也是积极倡导者。“比如,我们可以向客户提出减少颜色数量、减小标签尺寸(充分利用印刷幅宽)的建议,也可以提供全新的技术供他们选择。” Lemvik女士诚恳地表示,“任重而道远!我们需要客户的参与,尤其需要全球化运营公司设计团队的参与。”

“我们也注意到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发生巨大的变化。”Lemvik女士表示,“反而是越大的品牌心态越开放,他们更愿意通过创新或新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增加产品附加值。这比以前的单一采购进步不少,更接近于合作伙伴模式。”

Skanem集团主要的一项目标是从现在起至2020年,集团的主营业务要从不干胶标签加工升级至全新的包装印刷技术。“我们将从一家标签加工商进化为全新的产品装饰企业。”Lemvik女士表示。

拥抱数码印刷

Skanem集团在全球的最大核心价值之一是其所拥有的一系列印刷、加工技术。它几乎采纳了柔印、胶印、凸印、数码印刷、丝网印刷和凹印等所有的印刷方式。

“我们的优势在于,可以根据活件的不同来选择究竟应该使用哪种印刷工艺。”Maryne Lemvik女士介绍道。

在所有印刷方式中数码印刷最匹配集团的发展战略。Skanem集团会将数码印刷作为一系列解决方案中的一个整体打包推荐给客户,而非成立某一独立部门来专门推销数码印刷。

印刷机与ABG Digicon之间的缓冲单元使连线或离线两种操作模式成为可能

十年前,Skanem集团在瑞典斯屈吕普的工厂曾率先投资购买了一条HP Indigo WS6800数码印刷生产线和ABG Digicon的加工设备。近期,该工厂又增加两台多米诺7色N610i UV喷墨印刷机和一条特殊的AB Graphic连线/离线印后生产线。

“我们希望能组合所有‘功能’,而非让数码印刷‘单打独斗。”Skanem集团瑞典斯屈吕普工厂经理Desiree Erlingsson女士表示道,“我们会根据客户对质量、送货时间、有无可变信息以及可变信息的数量要求进行判断,也会分析如何将客户所要求的功能组合,比如剥标+读写、重新密封或者拓展信息标签,是否应该先采用柔印,然后再通过数码印刷完成套色等等。”

“通常,我们会向客户提三个问题:装饰效果、功能性、是否需要实现数字功能。然后,再认真研究所有细节以便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案,最后才是‘拼整幅图’。数字功能并不代表数码印刷,它可能表示个性化、交互式或互连。这些功能都是数字技术代表,是品牌商与客户联系的另类表达方式。我们可以利用现有的技术和经验在带有纹理的材料上印刷,从而加强数码印刷的效果。”Erlingsson女士继续道。

ABG Digicon 3

Skanem集团瑞典斯屈吕普工厂安装的首台多米诺N610i印刷机配置一条ABG Digicon series 3印后生产线,通过印刷机与Digicon之间的缓冲单元,操作人员可以选择连线或离线两种操作模式,而两种模式之间的切换时间不超过15分钟。

“我们可加工的产品种类繁多,其中一些适合连线模式,而另一些则适合离线印后处理模式。”Desirée Erlingsson女士介绍道。

当工厂选择使用何种印刷方式时,印刷质量不再是首要考虑的因素之一。“UV喷墨印刷技术在过去10年已经完善许多,它的加工效果与UV柔印的加工效果相差无几。”Erlingsson女士介绍道。

“凡是UV柔印能加工的活件,数码印刷一定可以做到。而多米诺印刷机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印刷白色墨时效果尤为突出,与UV柔印印刷的白色墨几乎没有任何差别,确切地说效果更接近丝网印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多米诺印刷机在印刷白色墨时的速度也与UV柔印机的速度差不多。”

“再补充一句,同样的标签材料,无论是使用UV喷墨印刷还是UV柔印都无需额外涂底漆或涂布处理。”

Erlingsson女士表示,之所以选择多米诺印刷机是因为就印刷质量、速度和售后服务而言,它能为工厂提供“最佳的、一体化的包装”。

“选择多米诺数码印刷机是基于一系列关键绩效指标(KPIs)和对多个客户工厂进行访问后的结果。整个过程组织良好,在决策期间,我们双方都做了大量的课后工作。总体而言,我们对于最终的选择十分满意,特别是在这一过程中,双方建立起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结束语

在刚刚闭幕的第15届北美国际标签印刷展览会(Labelexpo Americas 2016)上,Skanem集团订购的多米诺N610i UV喷墨印刷机与ABG Digicon series 3印后生产线进行了现场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