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打印机和多功能市场与去年同比下滑

来源:再生时代 发布日期:2019-02-14 155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研究,西欧打印机和多功能(MFP)市场在4Q18单位下降了6.9%,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与上一季度一致,并为2018年整体西欧市场的收缩贡献了5.3%。这相当于减少了100多万套,创造了一个低于2000万套的市场。可以清楚地看到消极趋势,并且它将继续超过IDC的预测期。

尽管圣诞节期间出货量下降了8.8%,但是随着家用平面市场的持续变化,喷墨市场受到消费者喷墨的影响。商务喷墨打印机在第四季度确实有所下滑,但并非所有OEM都受到影响,因为一些公司有正增长。随着更多A3设备的出货,商用喷墨市场的价值也是正面的。2018年喷墨设备的整体出货量也是负数。

激光出货量在2014年第4季度持平,但价值受到影响,因为低速单色设备存在偏差,这自然会带来较低的平均销售价格(ASP)。由于A4出货量较高,单色市场增长了1.7%,但低于预期的A4彩色打印机销售意味着整体色彩市场下降了4.8%。两个激光市场的价值也下跌。年末相对较差的结果意味着2018年激光市场确实下滑,但部分地区有所增长。

连续影响点矩阵(SDM)的利基市场在4Q18和2018年也有所下降。这项技术多年来一直在下降,但对于其中的技术仍然有利可图。

IDC西欧成像,硬件设备和文档解决方案部门的项目主管Phil Sargeant说:“硬拷贝市场的收缩显然是明显的,因为许多组织将其业务流程的一部分从纸张转移到数字化。” “然而,由于并非所有流程都准备好进行数字化,因此打印页面仍然是垂直范围内大多数组织的重要通信工具。这方面的证据仅包括激光和商务喷墨打印机的数量,每季度仍然以数百万的速度发货。“

主要亮点:

整个西欧硬拷贝市场在4Q18同比收缩6.9%,出货量为480万台。2018年整体市场下跌5.3%。

增长的主要领域是A3喷墨市场,包括台式机和独立设备; 两者都在4Q18增加。它们整体上也增加了2018年。

另外一个增长领域是4季度的A4单色激光打印机和多功能一体机,但2018年的市场增长是负面的。

彩色激光器市场在4Q18和2018年也受到影响,主要原因是打印机的下降。

主要国家亮点

西欧国家的增长模式在第四季度差别很大,因为一些较大的国家下降,而较小的国家则增加。主要国家亮点如下:

德国

西欧最大的市场在4Q18下跌4.1%。市场总量为137万台,一般市场出货量与欧洲平均水平一致。整个2018年的德国市场也是负面的,下降了7.4%。

法国

第四季度的出货量在第四季度下降了9.5%,出货量为102万,因此这一下降导致2018年整体市场下降7.1%。

英国

第四季度整体出货量下降7.0%,这再次与西欧平均水平一致。英国在2018年初确实表现相对较好,这意味着英国市场在2018年萎缩了3.7%。

意大利

意大利是2018年较为光明的市场之一,虽然它在2014年第4季度持平,但2018年的整体增长率为3.0%,因为许多原始设备制造商的意大利出货量增加。

西班牙

虽然西班牙在4Q18下降,但其表现优于大多数国家。其4Q18增长数据显示下降1.6%,但整体2018年西班牙数据显示下降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