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全球打印耗材产业不能忽视中国?

来源:再生时代 发布日期:2016-10-27 153

 

2006年高盛全球投资银行发布的报告预测,中国经济将在2050年超过西方国家。但是Cartridge World的首席执行官Steve Weedon却表示中国在2016年已成为了世界头号经济体,这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发展中国家做到了这一点。

在2016中国(珠海)国际打印耗材行业峰会上,Steve Weedon提到中国已建立起了一个贯穿全国的发达交通系统,其中包括完善的高铁运输网。集群制造是中国制造业的基石,目前中国65%的零部件都是使用本国的原料生产,大大减少了零部件进口的需要。

他还指出仅在珠海就有680家打印耗材生产企业,这些企业的出口额已超过了76.5亿美元(约合518.4亿元人民币)。这些企业供应的产品占了喷墨打印市场的68.4%,碳粉市场的40.1%以及打印机色带市场的78.6%。

他补充道,中国在打印耗材的专利申请方面已由过去完全忽视申请转变成目前全球首屈一指的打印耗材专利申请大国。他呼吁耗材商们摘下有色眼镜,与中国的打印耗材企业进行商业合作,以免未来被中国企业抛在身后。


关键词: 打印耗材 喷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