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fly与HP签订25台设备订单的背后

来源:《数字印刷》 发布日期:2016-08-22 169

 

在drupa 2016上,惠普 Indigo宣布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单交易——Shutterfly购买了25套HP Indigo 12000生产型数字印刷机。这单交易之所以享誉业内不仅仅是因为协议规模,更是基于其将要完成的一个里程碑式的装机业绩——这25套计划将全部于夏季安装完成,从而迎接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的生产高峰。

与Indigo合作由来已久

“尽管Shutterfly成为HP Indigo的客户已经超过15年了,在Indigo被HP收购之前还购买过第一代Indigo数字印刷机。作为在印刷照片产品领域最早取得成功的企业之一,Shutterfly并没有推广这些成功。”Shutterfly的高级副主席兼首席运营官德维恩·布莱克解释道,“考虑到本次协议的规模之大,以及在过去15年中我们与Indigo合作关系之深厚,公开这件事是身为合作伙伴的正确之举。”

布莱克表示购置HP Indigo这一战略的目的是增加生产力,同时减少公司总运转机器的数量。“本次购买的设备将提高我公司的生产效益,减少设备的总数”他说。“其实这是一个让人左右为难的决定。你可以使用许多小型印刷机,一旦1~2台出现故障,并无大碍。在大型印刷机的使用方面,机器故障则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在生产高峰季,我们生产的相册大多是顾客用来当作礼物的。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可以在机器稳定性上看到显著进步,并对我们的决定感到很满意。同时,我们相信这些印刷机将提供给我们更好的产品。”

流程自动化提升生产效率

本次合作对于布莱克的另一重要意义就是生产工作流程的自动化。“在2015年,我们大约有4000名临时工,其中包括生产高峰季中随时需要的印刷机操作技师,”他说,“同时我们需要找到进一步自动化生产流程的方法,从而将技师的培训经费和出错率最小化。我们从始至终做的其实都是一件事,每一天都在创造亲身体验的记录。”

Shutterfly利用位于明尼苏达、亚利桑那和北卡罗莱那州的3个基地进行运作。过去10年中,Shutterfly已经在此领域走过了很长的一段路。“我们在起步阶段并没有自动化,”布莱克说道,“严格地说我们就是在一座楼里面印刷,再将产品运到另一座楼里面装订。我也一直很好奇我们当初是怎么把全部流程都走下来不出错的。那时,我们的总收入还不到100万美金;而我们今天的收入已经达到1.2亿美金。这样的经营规模是离不开自动化的。”

流程自动化的第一步是在一个区域中几乎近线作业。“我们的相册全部都是自己内部生产,”布莱克解释道,“并且我们有一个非常特殊的工作流程。此外,我们还开发了自己的色彩调整方案。所有文件都是自动调色。我们分批打印封面,然后是书芯,接下来再将它们装订成册。”

并非公司所有的产品都是内部自己生产的。“我们大部分的外包都是有关消费者的业务,”他说。“一个新的合作商需要2~3个月的时间来提高生产速度并掌握Shutterfly的运作模式,其中包括熟悉掌握我们制定的对于校准印刷机的标准。”

进入商业印刷领域

据布莱克介绍,Shutterfly在五六年前也进入了商业印刷领域。“我们将所拥有的对于不同印刷方式的熟识和工作流程的高效性转化并运用到了商业产品中,例如福利指南以及卫生保健中的福利条款,”他说,“我们印刷数以百万计的个性化文件,并包含各种所需图像。”

该公司还为零售商生产不同的营销材料。“只要方法得当便可回报丰厚,”他解释道,“严格地说这场个性化的博弈可以一夜之间将回报率由1%~2%提高到15%~20%。”Shutterfly在此过程中大多使用惠普彩色喷墨轮转印刷机T410与好利用的智能堆垛机连线使用完成这些工作。

布莱克指出,公司的企业客户并不认为Shutterfly是一个印刷商。“我们将印刷业务以Shutterfly业务方案的名义进行运作,因而他们认为我们是互联网营销公司。基于该战略,我们得到了之前所不能获得的机遇。”继Shutterfly收购罗德·金的R&R图像公司之后,他开始为Shutterfly提供商业服务。同时,在他与我们工作的短短时间内,罗德·金在简化工作流程方面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提及未来的挑战,布莱克说道:“消费者对产品的期望值越来越高,并且他们比之前要聪明很多。我记得当我第一次看到个性化设计的T恤衫时,上面的图案还只可远观、不可细看。那种质量现在早就没有市场了。我们时刻面临着提高产品质量并为日益增长的顾客群体提供创新产品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