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公司开发出基于薄膜压电驱动器的新款工业喷印头

来源:麦姆斯咨询 发布日期:2016-07-12 372

 

据报道,理光(Ricoh)公司近日宣布利用其薄膜压电(PZT)驱动器技术开发了一款新的工业应用喷墨打印头。这款新的喷印头将在2016年5月30~6月10日举办的Drupa(全球印刷行业旗舰展览会)亮相。

该喷印头采用一款高强度驱动器,该驱动器通过理光独有的溶胶-凝胶工艺制造而成。和已经获得市场认可的理光GH系列喷印头一样,该喷印头具有高质量多点控制功能。应用理光MEMS技术的高度集成设计,配有4 x 300dpi排的1280个喷嘴,分辨率达到600dpi。此外,该喷印头的油墨管路为分离设计,使得单个喷印头最多能够支持4种油墨颜色。

理光在全球喷墨打印技术领域,拥有超过30年的悠久历史和丰富的技术积累,使其能够为市场提供品种广泛的喷墨打印系统,能够为合作伙伴提供宽幅图形打印、3D打印、纺织打印及数字增强打印等多种工业和特殊市场的打印应用。

理光将通过自己的打印机推出这款新的喷印头。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理光将为其广泛的工业打印合作伙伴推动薄膜压电驱动器技术和MEMS技术的应用。


关键词: 理光 喷墨 喷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