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毓青:高速活性直喷设备已成为市场趋势

来源:纺织机械 发布日期:2016-03-25 211

 

在上海御牧贸易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周毓青看来,印花行业的未来,数码印花装备的地位绝对不容小觑。的确,随着数码印花在近几年的爆发式增长,行业对此的评论也各有不同,不论是“挺”派还是“抑”派,数码印花仍旧在不断释放着新的能量。周毓青的乐观估判,也许正源于此。

1.webp

周毓青

深耕数码印花领域

这个三月,对日本御牧(Mimaki)而言,注定不平凡。他们对意大利传统数码印花纺织印刷机制造商La Meccanica Costruzione Tessilli的收购很快就要落地了。日本御牧本来就在宽幅喷墨打印机制造上有一定积淀,此次收购将再次丰富其产品线,扩大其在纺织品印刷市场的影响力。

“这次收购主要是为了丰富御牧的产品线,目前高速活性直喷设备已成为市场趋势,御牧的传统优势设备并没有涉及到此业务,这次收购将有利于把御牧‘纺织行业专业设备供应商’的形象,更好地传递到用户心中。”周毓青告诉记者。

当然,在借助外力“强身”之外,御牧自己也很给力。今年,他们开发了很多新的纺织行业产品解决方案。“其中,8色模式,即:四原色+4个专色(大红、宝蓝、灰色、橙色);荧光模式即:四原色+浅红、浅青、荧光黄、荧光红,这些解决方案都很有特色,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1.webp (1)

周毓青认为,我国印染行业基本还处在中低端发展阶段,产业结构调整势在必行,加之近两年的环保标准收紧,高污染企业被停产,客户感受到了环保压力。鉴于此,数码印花的优势凸显,占比也将大幅提升。

精品服务客户

记者采访时,周毓青正在上海广印展上奔波。

周毓青告诉记者,在参展的7款设备中,TS300P-1800喷墨打印机受关注度最高。这款设备的主要特点是高速打印,在四色模式下打印速度可达到80平米/小时,喷头高度可调到7毫米,有效避免墨量过大而造成的转印纸起拱而擦到喷头的现象,另外,该机可以完美运用8色方案,做出荧光色和专色等市场上相对来说比较高端的产品。

当然,御牧拿得出手的设备并不只有一款。前不久,御牧推出的1.8米宽卷对卷数码直喷印花机TX300P-1800和高性能平板UV喷墨打印机UJF-7151plus两款设备同样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

1.webp (2)

其中,TX300P-1800机型印花机搭载了提高各种布料应对能力的新型喷头,实现稳定打印的独创收布放布系统,为“不间断打印”的连续运行提供了解决方案,备有种类丰富的印染墨水,同时,高功能RIP软件Txlink3 Lite可轻松实现颜色渐变。

锁定中国市场

周毓青表示,鉴于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御牧更加重视中国客户的需求。御牧最近推出的新机器几乎都是更符合中国客户的配置。

为了更好服务中国市场,2009年6月,日本御牧已经正式扎根中国,其全资子公司上海御牧贸易有限公司成立。

“上海御牧以上海为总公司,在北京设有办事处,选择以代理商销售为主,高端设备直销为辅的经营模式来扩大全国范围内的销量。”

今年,御牧会在一些传统印染大省以外加强推广,“我们会在上海,成都、重庆、南昌等地加强推广,新疆、内蒙等地也会发展新的经销商。”周毓青说。

1.webp (3)

据悉,御牧的销售网络也会从一级城市覆盖到二级城市,同时,其售后服务网络也会不断完善。出于销售模式的考虑,御牧会对经销商的售后服务人员进行定期培训,并建立服务满意度调查机制进行监督。“当然也会遇到某些故障问题是经销商无法解决的,这时我们会派售后专员进行直接服务,”周毓青说。销售人员也会在平常的客户拜访中听取客户反馈,以实现更贴心的服务。

周毓青表示,上海御牧贸易希望在北京和广州之外,再开设两到三家分公司,在完善销售体系的同时,带动提高售后服务的满意度。

1.webp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