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喷墨网-喷墨社区手机版

欧洲最大纺织企业KBC:4月启用全球首台PIKE单Pass机!

来源:时尚印花FashionPrint 发布日期:2016-03-24 232

 

PIKE Single-Pass机器在运行中【视频】

KBC是欧洲最大的纺织企业,1753年成立于德国的罗拉赫,在其漫长的企业发展史中,KBC历经了许多转变,并于1990年首次投资数码印花技术,如今每年生产1600万米印花面料,其中约500万米是通过数码印花实现的。

最近,KBC公司投资购入了SPGPrints PIKE 单通道(Single-Pass)超高速数码印花机,这将使得KBC的印花面料年产量增加至1650万米,显然,KBC公司未来将会把重心放到数码印花的增长上面。

“我们是全球最大的数码印花公司之一,这也是我们成为全球首家投资PIKE超高速数码印花机的原因。”KBC公司首席执行官Henri Rowienski说,“之前我们也尝试过很多其他的机器,在观察了所有的单通道(Single-Pass)超高速数码印花机后,我们认为PIKE是最好的选择。今年4月,我们将会正式启用PIKE超高速数码印花机(编者注:目前在试生产),相信到时会证明这是明智的选择。”

1.webp

“SPGPrints是一家经验丰富的数码印花设备制造商,并且在我们看来,PIKE拥有能提供持久稳定性的坚固设计和结构。此外,我们发现PIKE特有的桑巴喷头加电气系统对环境的强大适应性是一大优势,从而使打印条件不受空气湿度或室内温度影响。还有一个巨大的优点在于染料墨水能在喷头内部持续内循环,所以在打印中断时不会造成墨水损失,这样即使周末或假期都不会有影响,显然喷头的稳定性得到了延长。”

除了正确的技术投资,KBC对数码印花的其它关键部件的完善也做了有意义的努力。Rowienski继续说道:“最重要的永远是数码打印前的准备,这点不容小觑,因为大家可以使用相同的墨水所以不会有多大区别,但是软件却至关重要。我们使用的是自己的软件,因为软件会深深影响到墨水消耗、打印速度及最终效果。在分色部门协助下,SPGPrints PIKE特有的墨水能够保证订单再短也不会有颜色损失。”

创造丰富多彩、大胆的设计是印花公司能够在现有及潜在客户面前脱颖而出的关键。设计创作的多样性是一个卖点,正如KBC公司一样,不仅在意大利科莫投资开了一间创意办公室,而且在公司内部也有一支设计团队,这样就可以有不同的设计风格。为了呈现出各具特色的设计,KBC公司共有4个创作团队。

正如预期的一样,数码印花技术的引入使得KBC公司的设计师对印花设计的探索有了新途径。Rowienski接着说道:“通常你会受限于传统印花的分色工艺。传统印花可能需要制作12、16、18套网版,甚至更多。但是,数码印花只需分色即可。

“在未来,我们不想通过全套分色制版的圆网印花工艺来进行印花。对于某些设计,我们会对原稿进行分色,从而实现整个印花生产的数码打印。美轮美奂的印花设计通过数码印花能呈现更好的效果,因为对于一幅48色的花型设计,用数码印花可以很好的展现出各个色彩,但如果用12套色圆网印花来做,颜色效果将大打折扣。我们可以通过2种或更多种颜色让中间色打印得非常细腻。考虑到圆网印花制版费用昂贵,且网版数量限制在12套以内,这将导致一些细节难以表现,比如色彩过渡很难均匀、精细网点容易丢失,等等。

“我们客户总是想要一些特别的产品和方案。因此,我们一直奉行的品牌口号是‘为你创新’。如果没有新产品和好创意,我们是不会得到订单的。我们客户就是要求产品创新和别致,所以他们选中的设计绝对不会和他们的竞争对手雷同。”

KBC公司最近在Avanprint以及巴黎的Premiere Vision两个展会均有参展,Henri Rowienski说:“我们非常关注全球最新的展览,我们想要多尝试。在时尚界,走在最前沿是至关重要的。做不到第一,也要卯足劲做到第二。”

PIKE Single-Pass机器在运行中【视频】


 

感谢施托克数码印花专员李磊先生提供的信息

《时尚印花》独家编译,翻译:春霞,红梅

1.webp (1)

 

关键词: 数码印花 打印 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