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材产品进口美国频频受阻,未来该如何计划?

来源:再等时代 发布日期:2015-12-24 174

 

2015年9月至12月,再生时代共计报道了13项由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发布的没收令,涉及6项普遍排除令(GEO),共17家企业的产品在进口美国时遭到没收。

至今为止,USITC针对打印耗材行业颁布了以下8项主要GEO,下列数据简单地分析了USITC根据这8项GEO发布的没收令总数: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发布的81份没收令中,有73%(59条)的数量在2015年发布。2015年12月18日,第一份337-TA-918没收令发布,发布日期距离该项GEO的正式颁布时间仅仅隔了不到4个月!这表明了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美国海关)在2015年更加积极地执行GEO法令。

上述事实让人感到不安。GEO的发布不仅意味着调查案中的所有被告在向美国进口产品时将受到限制,而且还将影响美国境内和境外所有进口相关产品的公司,当然也包括中国。

当您的产品不幸遭到美国海关的没收时,您该向谁寻求帮助呢?很显然,是您的律师和产品工程师。大多数情况下,律师只可以帮助您减少应对专利诉讼案时的费用,而您的产品工程师在产品研发之初时就担当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毫无疑问,产品工程师应该对即将研发产品的相关专利非常熟悉,但是他们如何高效率地查找相关专利数据呢?由珠海再生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智专专利代理公司共同建立的网站Patent-Smart.com,为打印耗材行业提供了简便的专利服务,包括每月持续增长的专利数据库及一键式的专利搜索功能。此外,该网站还提供热门法律新闻及专业的法律分析性文章,帮助您及时获得打印耗材行业的法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