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普生微喷印花TM 成功助力高端服装品牌

来源:中国纺织网 发布日期:2015-08-24 431

 

在2014年度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来自台湾的美女设计师潘怡良众望所归,凭借在2014年台北魅力秋季展中博得异彩的高级针织定制服装,荣获第18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完成了“针织女王”的真正加冕。同时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展示的针织服装也是潘怡良与爱普生微喷印花TM工艺的一次跨界合作,首次将其擅长的针织设计与数码印花的创新科技元素相结合,以时尚的设计和细腻的展现,成功引领高端服装品牌与数码印花融合的新潮流,带领高端服装品牌设计与生产进入一个新的高度。

爱普生微喷印花TM 成功助力高端服装品牌

传统印花工艺存在局限

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和人们审美意识、个性表现意识的不断提高,高端服装品牌概念开始流行起来。高端服装量小独特、品牌个性味道浓厚、能够很好突出穿着者的独特品味等优势,不断受到消费者的极度追捧,已经成为了非常成功的现代服装消费潮流。

由于高端服装品牌倡导高端性,其对印花的质量要求要远远超过大众服装。但传统印花通过复杂的工艺将染料或涂料直接用于织物上印制图案,大大局限了创意思路,许多精彩的设计无法得以落实。正如潘怡良设计师所说,她以往的作品,虽然简约也不乏创意,处处彰显高端,大受好评,但由于面料和工艺单一的局限,在设计上很难实现突破,色彩也略显单薄。她希望能够找到一种途径,引入更多的创意。

爱普生微喷印花TM工艺引领新纪元

2014年,通过台湾纺织拓展协会的介绍,潘设计师开始对爱普生微喷印花TM工艺产生极大兴趣,经过数次深入商讨与研究,最终双方展开了首次跨界合作,打造出创新的数码印花和传统针织工艺的结合设计,这种新颖独特的创意采用局部印花拼接设计,将数码印花仅以裁片拼接的形式融入到针织服装中,在不破坏简约风格的基础上增加更多元素与活力,简约而不失个性,高端而不失靓丽。潘设计师曾明确地表示,这次走秀中的服装能够大放异彩,都是源自爱普生微喷印花TM工艺。

高端服装品牌强调高档、小众化,在设计上往往区别于大众服装,图案设计更加鲜明大胆,突出品牌个性,图案品质要求也到达了服装行业内的最高标准,不允许有一点瑕疵。在传统印花工艺中,设计师设计的图案要根据印花设备的特点来设计“花回”,这就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设计师的发挥。而爱普生微喷印花TM工艺无需依照“花回”,设计师可以自由大胆创作,所有创意思路能够得到充分落实,高端服装的图案设计空间将不再受到限制。另外,爱普生F系列墨仓式专业数码印花机均装备了爱普生PrecisionCoreTMTFP微压电喷头,可以喷射出5.3pL的最小墨滴,还能实现720dpix1440dpi的高精度打印,并保证色彩的平滑过渡,特别是对于颜色渐变、云纹等高精度图案处理上,打印品质无可挑剔,可以使布料展现出高档印刷般的靓丽效果,设计师很容易就能将复杂的设计作品付诸于现实。

爱普生微喷印花TM 成功助力高端服装品牌

由爱普生F系列墨仓式专业数码印花机印制的高精度服装图案

在色彩方面,高端服装品牌的要求更加严格,成品效果要与设计达到一致。传统印花工艺印10套色以上就很困难,而爱普生微喷印花TM工艺所采用的“活的色彩DS”热转印墨水拥有宽阔的色域,完全满足印花时丰富绚丽的色彩需求。色牢度和安全性也都得到了专业测评机构的认可,具有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检测证书,以及行业最高标准的Oeko-TexStandard100第一等级认证,色牢度与安全性均远超普通印染工艺。

另外,爱普生微喷印花TM工艺在整个打印过程中没有任何废染液色浆排放,非常绿色环保,符合了高端服装品牌精致、细腻、典范的创作态度。同时,爱普生微喷印花TM工艺拥有强大的灵活性,可以真正不受任何限制,实现服装的小批量生产,帮助高端服装品牌找到更加适应自身生产需求的个性印花方式。

高端服装品牌或许拥有天马行空的大胆设计,或许拥有极简的大众气息,但唯一不变的是它的高档工艺,爱普生微喷印花TM工艺和爱普生F系列墨仓式专业数码印花机,能够真正实现靓丽出众的色彩表达和高质量的图案展现。相信在它的帮助下,高端服装品牌的创新道路将会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