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公布打击全球侵权墨盒的法律大行动

来源:再生时代 发布日期:2015-02-21 326

 

近日,惠普公布了其在全球范围内提起的一系列对抗侵权墨盒的专利诉讼。

在荷兰,惠普向海牙地区法院提交了3项独立诉讼,起诉Digital Revolution公司。惠普称,该公司在荷兰以名为123inkt.nl的网店经营打印耗材,同时也在欧洲其他国家以不同的公司名称经营耗材。惠普表示,被告公司出售的全新兼容分体式墨盒侵犯了惠普364和920墨盒的两项专利。上述两项诉讼的审理时间定于今年10月份。而惠普对Digital Revolution公司提出的另一个诉讼,指控该公司故意把全新硒鼓标榜为“再生硒鼓”进行销售的行为误导消费者,属于不正当竞争。法院决定此项诉讼适用简易程序,将于今年2月份进行口头听证。

在西班牙,惠普向巴塞罗那第五商业法庭起诉了11家企业侵犯两项惠普专利。被告中主要的两家公司为Tintas y Toner Shop Ink, S.L.U.和Vasco Informática, S.L.。惠普称,被告公司所销售的全新兼容一体式(带打印头)墨盒侵犯了惠普21、22、56和57墨盒的两项相关专利。

在波兰,惠普与4家被告企业达成了和解。惠普称,这些公司销售的分体式墨盒和一体式墨盒侵犯了惠普专利。被告公司分别为奥波莱Chameleon 公司,位于华沙的ePrimo.pl Sp.公司和Rafcom Rafa? Zió?kowski公司,以及位于弗罗茨瓦夫的Telforceone 公司。

在美国,惠普向加州北部地区法院起诉了珠海纳思达、纳思达(加州)及珠海艾派克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惠普控告以上三家企业销售的全新分体式墨盒及相关电子储存器侵犯了三项惠普专利,被侵权的原装产品包括惠普564、932、933、950、951和970墨盒。

在中国,惠普起诉了上海绩迅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和深圳Jingying Technology公司。惠普指出,上海绩迅是台湾兼容墨盒厂商研能科技在中国大陆的授权经销商,其销售的通用一体式墨盒侵犯了惠普816、817、860XL、818XL彩色/黑色墨盒的三项专利。而Jingying Technology公司则是台湾3ink公司在国内的兼容耗材配件的组装生产商和经销商,其生产、销售的通用墨盒也侵犯了上述三项惠普专利,这些专利应用于惠普816、817、860、861XL、818KXL黑色、818XL彩色墨盒。

惠普全球知识产权及品牌保护项目经理Matthew Barkley称:“惠普在高科技产品及知识产权方面的投入是惠普竞争力的核心,也是我们的客户、合作伙伴和股东的价值来源。惠普将继续不遗余力地确保其知识产权受到良好的保护。”

关键词: 惠普 墨盒 打印耗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