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机批采总量回升 国产品牌绝地反击

来源:再生时代 发布日期:2014-12-23 853

 

2014年打印机批量集中采购项目第七期采购公告发布,第六期中标结果尘埃落地。打印机批量集中采购总量回升,国产品牌成绩喜人。

2014年度前6期共计采购打印机19023件,已超过2013年全年11期打印机批量集中采购项目件数总合16204件。如果第七期打印机批量集中采购项目所有分包顺利招标,今年打印机批量集中采购的总量比去年增加了约27%。联想等国产品牌突围,成功入围国采中心打印机批量集中采购项目的前三甲。

在国采中心打印机批量集中采购项目第六期中,奔图凭借2362件的成绩成功翻盘,超越联想成为该类项目中总销量第二,前三名中仅富士施乐一家外资品牌以绝对优势占据市场第一位。从今年中标数量上来看,富士施乐目前累计中标数量达8610件,远高于奔图的4497件和联想的2919件。所以,即使奔图在第七期项目中获得全部采购计划的1651件,也不可能超越富士施乐现在的总量。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国产品牌在产品性能、质量甚至是生产成本方面仍与国外产品存在差距,所以短时间内国产品牌难以取代全部外资产品。


关键词: 打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