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房屋入住初体验 安全却带些许不便

来源:中关村在线 发布日期:2014-08-29 293

 

感觉还是很安全的,而且现在这么热的天气,房间里的气温能维持在二十七八度左右,都不用开空调,这恐怕就是墙体中空设计的优势。这是上海青浦以为入住者在接受采访时对3D打印房屋的描述。之前消息的形式对上海的3D打印房屋进行报道,对于打印材料以及用什么打印机,采用什么原理以及建筑形式很少提及。


3D打印房屋 图源:IT时报
 

据悉,改建筑是由盈创新材料设计打印的,房屋的建造者是一个巨型的打印机,据悉该打印机最大打印体积150×6.6×10M,采用原材料为混凝土来源为建筑垃圾、矿山尾矿,在耗费方面有力的做到了废物重复利用而在另一方面达到了节省成本的功效。


3D打印房屋 图源:大公网
 

建筑采用中空设计,浇灌水泥将所有的部分连在一起,盈创新材料设计公司称,该建筑没有钢筋,取而代之的是采用纤维技术和盈恒石技术。

在房屋建设外观方面,网友对房屋表面的粗糙表示质疑,大家知道,3D打印房屋采用的是层层叠加的形式进行的,而在这个过程中,纹理清晰是现在3D打印技术的通病。而在3D打印房屋的人表示,虽然房屋安装各种家居用品较难,但是房屋很安全、温度适宜,这是一个很不错的住户体验。

据相关人员表示,房屋的抗震能力比较高,甚至可以达到普通房子的3-5倍。但是,3D打印建筑初始发展阶段,我们在乐观的同时也要充满对未来科技的探索。精益求精,将3D打印技术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