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尼卡美能达喷墨纺织品印刷系统进入中国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6-06 22

柯尼卡美能达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柯尼卡美能达)将参加于2014年6月16日~20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亚洲最大的国际纤维机械展览会“ITMA ASIA + CITME 2014”。这是柯尼卡美能达将携最先进的兼备高品质・高生产性、并能减少环境负荷的喷墨纺织品印刷系统“Nassenger PRO 1000”产品在中国的首次出展。这表明柯尼卡美能达将正式进入数字化快速发展的中国纺织品印刷市场。据悉,柯尼卡美能达还将于今年夏天,在上海成立面向纺织品市场的喷墨印刷事业据点,积极开展在华业务。

“Nassenger PRO 1000” 作为全球最高速级扫描方式数码印花系统,每小时1000m²。具有高品质和高稳定性。其主要特点如下:

1、实现全球最高速打印,每小时1,000m2。利用新设计的打印头滑架,最高打印速度达到1,000m2/小时(540 × 360dpi)。同时作为标准打印速度也可达到600m2/小时的高速打印。

2、新开发 高速驱动、高密度喷墨打印头。新开发的喷嘴数达到1024个,喷嘴密度为360npi的独立驱动通道打印头,是兼顾高画质和高速生产性的喷墨打印头。

3、高可靠性维护系统。为了实现真正稳定的打印生产,采用柯尼卡美能达独有的打印头自动维护系统。本系统可定期地检查打印头喷嘴的状态,实现稳定的打印品质及连续生产。同时利用自动化将人工费控制在最小限度。并且装载远程维护功能,可通过网络对设备进行诊断和远程操作维护。

4、采用放心输送设计,防输送故障于未然。配备防止布与打印头滑架冲突的布浮动检测功能,采用打印头喷嘴面的凹部设计。可回避输送故障于未然。

5、高品质9色彩色染料墨水。为了实现纺织品印花所必须的丰富多彩的表现,将色彩由以往的8种变更为9种。通过增加色数,提高了色域与色的重现性、粒状性。墨水类型有活性墨水、分散墨水。这些墨水实施了各种安全性试验,对人体安全无害。同时该墨水耐洗涤和摩擦性强,坚牢度高。

6、大容量各色墨水盒40L。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和作业性,新装载了大容量供墨系统。上下分别配置各种颜色的墨水盒20L。共计装载墨水40L。可对应长时间打印作业。

7、易于使用的操作,提高了作业性。在Nassenger PRO系列中,为了提高作业性采用新设计的操作面板。将以往的键盘式操作变更为触摸屏方式。

8、保护地球环境的喷墨纺织品印花。喷墨打印机为环保型纺织品印花系统。喷墨方式的印花与以往的丝网纺织品印刷相比,可节约电力消耗,大幅度削减废弃物、CO2。

目前世界的纺织品打印市场中,中国大约占到三分之一份额。近年来中国市场发展势头迅猛,特别是数字化呈现大幅上升的趋势。在此背景下,传统模拟打印已很难满足服装市场的需求,可实现对高精细图案进行高品质、多品种・少量生产的喷墨纺织品印刷技术越来越受到关注。

此外,在环境保护问题越发严峻的当今中国,用水排水等水问题受到莫大关注。与模拟打印相比,喷墨纺织品打印系统能够大大减少对水的使用量,其环保效果凸显。在因此喷墨纺织品打印系统近来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应用。

在欧洲,柯尼卡美能达在数字打印市场占据顶尖位置。在中国,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柯尼卡美能达也不断推进业务的发展。此前,柯尼卡美能达向中国市场引进了从样品到小批量生产的普及机型“Nassenger PRO60”、中速生产型““Nassenger PRO120”机型。目前中国市场的发展很快,对可量产、兼备高生产性・高品质、并能减少环境负荷的先进机型需求很大。基于此,柯尼卡美能达决定向中国引进装载有其独有高精细・高可靠性喷墨头、在全世界扫描方式中速度最快(2014年6月5日柯尼卡美能达调查数据)的旗舰系统“Nassenger PRO 1000”。柯尼卡美能达将以完整的产品阵容不断加速在中国纺织品喷墨打印事业的发展。

在本次召开的亚洲最大国际纤维机械展览会“ITMA ASIA + CITME 2014”上,“Nassenger PRO 1000”即将闪亮登场。这也是该系统在中国的首次出展。柯尼卡美能达将在现场通过实际演示,向客户展示此产品的世界领先印刷性能和品质。

此外,柯尼卡美能达计划于今年7月在上海成立喷墨纺织品印刷事业的据点,设立销售和售后服务团队。希望通过提供高品质和快捷的服务,在提高客户满意度的同时,把此据点发展成为该项事业在中国的立足点,以此为中心积极地推进该项业务在中国的发展。

在中国,柯尼卡美能达一直致力于在自身商业领域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具吸引力的服务与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办公设备,例如MFPs(彩色多功能一体机,在全世界企业用户中非常受到欢迎)和数字印刷系统(其在商业印刷行业中的应用正逐步递增);以TAC薄膜为核心的各种品类工业原料;不同类型的光学产品以及仪器;数字X射线诊断成像系统等医疗保健类产品。

今后,柯尼卡美能达将继续谨遵“创意改变世界”的诺言,通过提供蕴含本公司独有核心技术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为协助客户实现各种各样的“生产制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