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机墨水贵过顶级香槟30倍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2-10 10

根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报告显示,目前1加仑打印墨水可以购买6.4瓶2012年产波得路堡红葡萄酒,2652加仑的常规汽油,2791加仑全脂牛奶。一盎司墨水的价格高达60美元,这是一盎司顶级酩悦香槟(Moet & Chandon)成本的30倍。

近日,新泽西州重新引入一项法案,要求该州所有打印机墨盒生产制造商须在包装上注明打印1000张纸的平均成本。如果违反规定,将面临高达1万美元到2万美元不等的惩罚金。

作为墨盒制造商的第三方零售商,Cartridge World在纽约市设有8间分店。目前该公司正发起电台广播宣传运动,表达其与消费者对打印墨盒高昂售价的不满与愤怒。

Cartridge World纽约州和新泽西州主要经销商卡拉夫罗(Greg Carafello)表示:“目前人们一直在承受着容量少得可怜的高价墨盒,而事实上其生产成本并不是很高。”

据悉,目前市面上的打印墨盒多为大型公司所制,如惠普(Hewlett Packard)、爱普生(Epson)和佳能(Canon)等,其零售价格为10美元到60美元不等。这意味着,消费者只需买几次打印墨盒,其成本就会超过打印机本身的购买成本,后者的市场价格从50美元到500美元不等。

位于上东城的“Monograms Off Madison”小商店业主蒂尔尼(Alyssa Tierney)表示:“墨水盒一直在吞噬你的预算,你总是不停地换墨水盒。”她预计自己一年大约要花1500美元在购买墨水盒上面。

制造商表示,由于高成本的调研活动和产品开发,他们对于墨水盒高居不下的价格也无能为力。

2013年10月份,惠普公司宣布发起一项“HP Instant Ink”的活动,它的出现将为消费者节省高达50%的费用开支。惠普发言人布朗(Thom Brown)表示,该项目将直接对顾客负责,尽量消除顾客对墨水价格的担忧。

一些消费者也转而向第三方墨盒制造商购买产品,这种方式将比大型生产商的墨盒标价节省了大约30%。

对此,如何节省墨水盒的使用量,减轻你的荷包负担呢?下面提供一些温馨贴士:

1. 无论何时尽可能使用草稿模式。这种模式墨水用量少,虽然打印质量不高,但对个人使用而言毫无问题。

2. 购买打印机时不要吝啬。最便宜的打印机,其配置墨水盒的价格往往最昂贵。除非你并不打算经常使用打印机,否则一般不要购买便宜货。

3. 不要打印照片。这会让你的荷包严重缩水。

4. 考虑一下高容量墨水盒。如果你每天要打印超过10页纸质文件,不妨选购可以打印至少300到400页纸的大容量墨水盒,其每张纸的打印成本是最低的。

5. 使用优质的第三方兼容墨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