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资产损益表 当心劣质打印机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8-08 1
    现行会计准则下,打印机产品固定资产折旧期限为3年。这对于一些中小企业用户来说,是“不可接受”的,想不通为什么几千几万元的打印机,明明三年后还能工作,怎么就变成价值为零的固定资产了?对于很多企业来说,省钱是第一要务,于是,才有了中关村、三好街等电子市场集中的地方,出现了很多“二手打印机”卖家,很多企业就去这种地方淘换办公设备。

这些无疑于“电子垃圾”的产品,虽然购买的价格低廉,但是实用起来,是对企业自己的一种损害。这些产品,基本上都是其它公司报废淘汰的产品,已经达到了设计寿命,故障频发。并且很多型号非常古老,厂家甚至已经停止了原厂耗材的供应,只能去买兼容的耗材,打印质量完全得不到保障。这和花很少的钱买一辆跑了几十万公里的车差不多一样——虽然便宜,但是修车的日子可能比开车的日子还多,并且还要担心没配件的问题。

买新产品的好处在于企业官方提供的服务,比如有口皆碑的惠普金牌服务,就是用户产品售后和正品耗材购买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