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普生200岗位供给灾区群众 就业援助

来源: 发布日期:2008-09-04 5

日前,150余名来自陕西省宝鸡、汉中两市的受灾人员在天津爱普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爱普生)正式上班。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陕西省宝鸡、汉中两市受灾严重,造成经济损失达146亿元,大量人员失业。天津作为对口支援城市,35家跨国企业及大型国有企业率先拿出6300多个工作岗位,为陕西灾区群众应聘就业提供帮助。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及市政府灾后重建对口支援的指示精神,天津爱普生确定向陕西省重灾区提供200个就业援助岗位。7月14日至18日分别赴陕西省宝鸡、汉中两市进行了招聘洽谈工作。与近400名人员达成了就业意向。根据两市政府的安排,她们将分期分批抵达天津。8月3日和6日天津爱普生接收了第一批灾区务工人员150余名。为了帮助她们更好的开展工作和生活,天津爱普生迅速组织开展就业人员培训工作,在工作岗位、住宿等工作生活方面做出精心安排,帮助她们能够尽快适应环境、安心工作、愉快生活,重新找到家的温暖。

据了解,在此次抗震救灾工作中,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香港爱普生基金和精工爱普生总部分别向灾区捐赠超过百万元的善款,捐建灾后希望小学,捐赠打印器材帮助灾区恢复重建工作,为灾区提供打印机、投影机等设备维修服务,持续地给予灾区人民帮扶和关注,用自己的切实行动,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5·12汶川大地震灾情惨烈,损害重大,灾后重建更是需要长时间的不懈努力。对此保持长期关注和支持,不仅是灾区的现实需要,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在这个过程中,企业承担着很多的责任,爱普生等优秀企业的表率为更多的企业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