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机全面扩张 墨水技术是关键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8-08 4
    办公用户应用环境的变化和对打印输出品质需求的提升,要求所使用的办公设备也有着同步的更新以适应工作的不断变化发展。多功能一体机作为办公的核心设备,自然也肩负着极大的输出品质行业标准刷新和提升的使命。

  用户需求变化

  多功能一体机集成打印、复印、扫描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得到了各大行业用户的青睐。而喷墨一体机由于前期投入成本低、支持精美的彩色输出、而且体积小外观时尚漂亮,因此更是成为许多小型工作组、商务办公室、家庭SOHO等用户不可或缺的得意助手。

  据相关调查显示,目前市场上拥有一体机的用户当中,在普通纸张上进行文本打印、复印是最主要也是最普遍的输出方式之一,照片打印则属其次。对于一体机的打印品质要求,在过去,打印出来的字体只要没有太大的瑕疵,能够清晰阅读就已经足够。照片打印的话,能够较真实自然地表现出照片原文件的各方面,包括色彩、灰阶层次、清晰度等也已经满足,毕竟它只是一台“身兼数职”的多功能一体机,不能以一台专业照片打印机的标准去要求它。

  不过,进入2006年,随着众多用户对打印品质需求的提升,这种对一体机输出标准的衡量已经慢慢的出现变化。更多的用户在追求一机多能的同时,也希望打印输出品质能够与专业的照片打印机相抗衡。此外,他们还会追求更多的文件特殊性能,其中防水性就是一个典型的热门应用需求。例如一些邮政、杂志社、图书馆、保险、公安机关等机构的用户,他们时常会打印一些珍贵的备案文档、图表文件,以及各式各样的照片文件等。打印出来以后,为了能够完好地把文件进行保存备案,他们会想尽办法对这些文档照片文件进行妥善处理和包装,以免文件损坏造成工作的失误。因此,对于此类一体机用户来讲,过去的一体机打印输出品质确实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他们急切盼望着一个更新颖更具竞争力的一体机打印品质行业标准的出现。

  业内强强竞争

  有需求就有供应,接着就会带动市场的持续运转。消费者对一体机输出品质的需求挑起了市场多家品牌厂商之间的又一轮竞争。据笔者所知,目前惠普、爱普生、佳能三大办公品牌在喷墨一体机领域均有着相当的说话份量,而且针对消费者对一体机品质提升的需求,也都相应作出了一定的应对措施。不过在这其中,爱普生的动作引起了业界朋友更大的关注。其最近推出的新品一体机中,使用了一种名为DURABrite Ultra世纪绚彩防水耐光墨的全新墨水。据说这种墨水由于采用了最新的技术和特殊的材料,能够使打印的文本及照片文件即使在普通纸上也有着非常高的品质输出表现,而且还具备了防水、耐光和耐气等特性。

  据了解,使墨水具备防水耐光等特性而且在普通纸上同样表现出众,爱普生的这一举措在一体机领域可谓首例。此时相对之下我们可以认为,刷新喷墨一体机输出品质标准的重任已经落在了爱普生这种全新墨水的肩上。这将意味着业界一体机输出品质的标准,将由过去的“单纯的清晰优质的文本照片输出”,转变成“除了出色的输出效果以外更应具备强劲的防水耐光恒彩特性”。

  世纪绚彩防水耐光墨水的诞生和应用,不仅是市场竞争的必然产物,事实上也是爱普生对一体机输出品质新标准的一种回应和提升,是用户对一体机产品应用需求的一种升级体现。市场已经认可,用户的最新需求也得到了满足,而世纪绚彩防水耐光墨也因此要面临着全方位品质上的持续考验。作为一名消费者,我们所最关心的不是品牌厂商之间的竞争,而是新产品能够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应用体验和保证。

  新墨水全面提升一体机打印品质

  相信许多注重打印品质的消费者在购买机器的时候,都会拿不同品牌机型的打印样张作一对比,发现打印质量似乎相差不大,于是认为这些机器的打印品质表现不相上下。其实这里面存在着一个误区:经销商摆出来的打印样张均采用原装打印纸或照片纸来打印,质量和性能表现得到了最充分发挥。而事实上,普通用户在日常应用中为求更合理的成本支出,使用的多为普通纸,这时候,原先看到的高品质打印效果已经不能得到保证了。

  随着世纪绚彩防水耐光墨水的诞生和应用,相信用户已经可以消除这方面的顾虑了。使用这种墨水打印出的文本照片,无论在原装纸还是在普通纸上,都能得到始终如一的高品质输出体验。

  从官方网站中笔者了解到,世纪绚彩防水耐光墨水的所有颜色都采用了防水性能特强的颜料墨水,同时还在墨水中加入了一种特殊的树脂涂层。特别加入的树脂涂层使墨水具备了更强的防水性能,用户可以马上用亮光笔在刚刚打印出的普通纸文档上随意涂画,即便是不小心掉到水池中也丝毫无损,文字图片线条仍然清晰鲜艳。另外,树脂涂层还可以令颜料墨水颗粒更加整齐固定的排列在普通纸张的表面,因此即使是普通纸上也能得到与原装纸同样出众的输出效果。如此出色的防水性能和打印质量,这是目前其他众多品牌机型都难以做到的。也正是如此,使用世纪绚彩防水耐光墨水从另一角度讲也很大程度上帮助用户节省了纸张的开销。

  除此之外,使用颜料墨的世纪绚彩防水耐光墨水还具备了很强的防紫外线防臭氧特性,树脂涂层的加入也确保了颜料墨水颗粒牢固地附着在纸张表面,表现出极高的防刮防摩擦性能。

  如此,采用了新型的世纪绚彩防水耐光墨水的一体机,其打印品质将得到全面提升。这不仅表现在始终保持清晰艳丽的光亮色彩上,极强的防水耐光特性和超长的保存期限也是对优秀打印品质的一种保证和承诺。而在任何纸介质上依然能够得到通常只有在专业原装纸上才能体验到的防水高品质效果,这也使其在同类产品中的对比优势得到了进一步突显。

  从容面对严格的测试考验

  为了对所接触过的各种品牌型号墨水的各方面性能表现有一个彻底的认识和了解,我们专门制定了一系列严格的墨水性能测试项目,包括色彩表现力、灰阶过渡表现、明暗度、精细度等。而针对此次世纪绚彩防水耐光墨水,我们还把防水性、防臭氧、防紫外线等测试提上了议程。

  在整个测试过程中,世纪绚彩防水耐光墨水表现十分出色,例如在防水测试环节,我们使用了包括爱普生世纪绚彩防水耐光墨水在内的三种不同品牌型号的墨水进行了测试对比:在三种墨水的普通纸打印样张表面滴同等量的清水,待其自然干燥后可以发现,另两种墨水的打印样张发生了明显的颜色洇染和脱落的现象,而世纪绚彩防水耐光墨水的样张仍然清晰艳丽。

  另外,我们还在实验室环境下使用了专业的测试仪器对墨水的防紫外光、防臭氧、耐磨损等其他方面性能进行测试对比。在严格的测试中,世纪绚彩防水耐光墨水在每一个测试环节都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高品质高性能的对比效果确实令人惊叹。

  一体机选购指标升级

  对于喷墨一体机而言,主要的性能指标有机器功能、打印质量、打印速度、扫描性能、复印性能、综合打印成本、体型外观、操作的人性化等,过去用户们在购买此类产品时都会在这几点上琢磨。随着喷墨一体机品质输出标准的提升,消费者在购买一体机时的参考指标也得到相应的提高:不仅要把选购的“天秤”放在原有的参考指标上,而且还要衡量该款产品是否具备了出色防水耐光性能,使输出的文件不仅绚丽多彩,且长期放置仍然亮丽如新。

  业界相关人士指出,由于采用了世纪绚彩防水耐光墨技术,具备强劲的各方面优势性能,爱普生全新墨水的推出对产品、对应用、甚至对整个业界来说都表现出三大贡献:首先是促使喷墨一体机本身的输出品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其次对整个一体机输出品质的行业标准进行了一次刷新;最后,也为消费者在今后购买一体机时提供了一个重要的选购参考指标。

  不管怎样,世纪绚彩防水耐光墨水的诞生和应用无论对消费者还是对整个一体机市场,都具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而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当然也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类似的技术和新型墨水出现,更多的刷新一体机输出品质标准,使我们的工作更加称心如意。